不锈钢电磁流量计的选型 点击:264 | 回复:0



cixi201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3
  • 注册:2019年10月10日
发表于:2019-10-18 16:39:58
楼主

  不锈钢电磁流量计价格,选用什么种类的电磁流量计应根据被测流体介质的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来决定。由电磁流量计的工作原理可知,能选用电磁流量计测量流量的流体必须是导电的,严格的说,除了高温流体之外,只是电导率大于20us/cm的任何流体都能选用相应的电磁流量计来测量流量,因为非导电的气体、蒸汽、油类、丙酮等物质不能选用电磁流量计来测量流量。

  不锈钢电磁流量计选用要点:

 https://www.cxyqyb.cn

  电磁流量计应用领域广泛。大口径仪表较多应用于给排水工程,中小口径常用于固液双相等难测流体或高要求场所,如测量造纸工业纸浆液和黑液、有色冶金业的矿浆、选煤厂的煤浆、化学工业的强腐蚀液体以及钢铁工业高炉风口冷却水控制和监漏,长距离管道煤的水力输送的流量测量和控制。小口径、微小口径常用于***工业、食品工业、生物工程等有卫生要求的场所。

 

  1、根据一体型和分离型电磁流量计的特点,选择合适的类型。一体型电磁流量计安装敷线方便,精度中等,不宜在地面以下安装,以防转换器被水淹没。分离型电磁流量计,***度较高,转换器与传感器异地安装,更适合现场环境比较差(如***、***、易受水淹没等场所)的场合,但安装、敷线较严格,否则易引入干扰信号。

 

  2、选择合适的电极形式。对于不产生结晶、结疤、不沾污电极的介质,可用标准电极,否则用GUA刀式清垢电极或有清洗连接装置的电极。对于测污泥场合,还可选用可换式电极。

 

  3、根据被测介质的腐蚀性选择电极材料。

 

  安装地点的选择:

 

  为了使变送器工作稳定,在选择安装地点时应注意以下几方面的要求:

 

  1)尽量避免铁磁性物体及具体强电磁场的设备(如大电机、大变压器的等),以免磁场影响传感器的工作磁场和流量信息。

 

  2)应尽量安装在干燥通风之处,不宜在潮湿,易积水的地方安装。

 

  3)应尽量避免日晒雨淋,避免环境温度高于45℃及相对湿度大于95%

 

  4)选择便于维修,活动方便的地方

 

  5)流量计应安装在水泵后端,决不能在抽吸侧安装;阀么应安装在流量计下游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