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地机专用电瓶充不满电还发烫怎么办 点击:803 | 回复:0



全裕锂电池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1
  • 注册:2019年6月27日
发表于:2019-10-18 13:53:38
楼主

很多用户在反应洗地机专用电瓶的总电压再高,它都是由一片片正负极板迭置的,面积越大正负极板并联越多电流强度越大,所以电池体积大到床头柜一半大,小到二指宽,但不管体积大小,每隔电压只能2V,这是蓄电池的物理特性。

为了提高功率,人们便设法提高电洗地机的电压,多串联电瓶,从三块36v加到四块,五块等,增大电瓶体积也增大容量,这种多串联增加电压了,但一旦有一片极板出毛病了,铅粉沉淀或铅板脱落一经引起正负极相碰,这一格极板报废了。

之所以说洗地机专用电瓶发烫,本来充电只微热,现在发烫了,充电电压不变的情况下,电瓶的电压降了、老是高压充低压,哪能不烫?

24V200AH3.png

还有要说的是充电器、比如说我们的电池充电器上标注的是59v17A、适用电池组48V10Ah

比如这59V17A,这告诉你,充电器输出虚压59V,给10Ah的电瓶充电时,电流是17A

比如这59V为什么比48V11V,这里的诀窍是:每块洗地机专用电瓶充电时都在142v,这一来四块电瓶是56V59V虚压充56V再减去虚电压,经过充电器设计的稳压电路,充电时两边平衡了,绿灯的设计电源是采用的两边没有电压差而推动2VLED绿灯通电报告充电完成了!

那洗地机专用电瓶究竟为什么发烫又不跳绿灯的病根已知道了,因为充电器它的输出电压设定是死规矩,一成不变,它才不管你电瓶电压是多少?当电瓶某格有短路时,电压下降,两边电压永远不对称,那只有发烫,并逐渐累及其它好电瓶!后来烧毁充电器!

如果出现这些现象时,先测量其它电瓶的电压,充完电半天后每块电瓶达13V的都是好的,那我们宁可换加一块新电瓶也不能淘汰整组电瓶!

我们的洗地机专用电瓶缺水时不会影响跳绿灯,也不会发烫,明显的变化是续航里程明显缩短,充电时间也缩短!这是鉴别的要点!充电器坏了只充不跳绿灯,但充电后不影响电瓶车正常使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