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式模温机和水式模温机的区别 点击:212 | 回复:0



欧能机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66
  • 注册:2018年2月01日
发表于:2019-10-16 15:28:02
楼主

  模温机工业中作为温度控制的机械设备来讲需求不同,工艺不同,要求的模温机设备也会不同。模温机的温度控制媒介可分为两种,一种是油介质,一种是水介质。

 水温机跟油温机最大的区别就是,水温机是运水式模温机,油温机是运油式模温机。除此之外,油式模温机和水式模温机的区别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一、温度传播的速度不同,因为水式温机和油式温机的传播介质不同,水的传热的速度更快,而油的传播速度慢,所以在同样应用条件下,机组的换热效果会更好一些。 

二、温度传播介质不同,水式模温机传热媒体是水,而油式模温机的传播媒介是高温导热油,油温机是运油式模温机,而水温机是运水式模温机。  

三、可控最高温度不同,油式模温机分为三个等级:标准型、高温型、超高温型,最高工作温度分别为180℃,300℃,350℃。广泛应用在反应釜行业、辊筒行业、注塑行业、橡胶行业,新能源、压铸等行业。

水介质模温机又叫水循环温度控制机,它所加热的媒介是普通的自来水,其特点是清洁环保,加热温度低。普通的水温机在密闭的系统里面运行,只能最高温度达到120度。最高180度高温水温机也在光学镜片、工程塑料、汽车车灯等行业的广泛应用。

对于油式模温机和水式模温机区别就为大家分享到这里,其实油式模温机和水式模温机在实际进行使用的时候,是各有自己的优势,两者进行对比的话,会更加的环保和节约资源,但如果说到加热温度水事模温机是无法和油式模温机相比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