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温机保养细节要点 点击:203 | 回复:0



欧能机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66
  • 注册:2018年2月01日
发表于:2019-10-14 16:34:55
楼主

水温机作为许多行业的消费中重要的温控设备,它的保养也是十分重要的,但许多用户关于水温机的保养也不太理解,保养不好,就形成水温机很多的问题呈现,影响了消费,以至也大大影响了水温机的运用寿命,那水温机该如何保养呢?  

水温机要保养的好,不外乎坚持清洁、认真检查等几个方面。只需我们可以做好清洁工作,保证水温机清洁,运用也能留意维护,及时可以检查并发现问题,处置好,就不会呈现大的问题了。下面就细致解说一下细节:  

1、清洁工作  

(1) 擦洗机床各外表、死角、防护罩。保证水温机各部件清沽、无油垢、无黄袍、无锈痕;防护罩内外清洁。  

(2) 清洗水温机主轴传动箱、变速箱。主轴传动箱、变速箱清洁洁净。  

(3) 清洗水温机工作台、丝杠、螺母,调整斜铁。保证工作台清沽,各滑动面无毛刺;斜铁及丝杠、螺母间隙恰当。 

(4) 清洗水温机进给箱、升降台、丝杠、螺母,调整斜铁。保证水温机进给箱、升降台、丝杠、螺母及导轨清洁,变速灵活,斜铁及丝杠、螺母间隙恰当。 

(5) 洗检水温机各油孔(杯)、油线、油毡及管路。保证机器油标醒日,油路杨通,油质契合请求;油孔油线、油毡清洁 

2、检查工作  

(1) 检查水温机外部缺件状况;补齐缺件。  

(2) 检查水温机油具,保证油具齐全。  

(3) 检修冷却泵、过滤网、冷却液槽等,保证各部件无毛病。  

(4) 检查电器局部。保证电动机、电器箱内无积尘、无油垢;管路杨通,蛇皮管无零落;设备绝缘良好,继电维护灵活牢靠,有牢靠接地线及平安照明。  

(5) 检查附件。保证各附件清沽、划一、防锈。  

(6) 特别提示:检查工作中触及到电器的局部,一定要在有平安证书的电工指导下或由电工完成,保证平安。 

以上就是给大家引见的水温机保养学问。经过这些引见,置信大家一定理解了水温机保养的细节学问,不过日常对水温机的保养工作,还有一个重要要素就是要仔细,这样才干做好水温机的保养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