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显式可塑性试验机的日常检查工作不可马虎! 点击:159 | 回复:0



xiaofeixi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19年9月30日
发表于:2019-10-11 18:58:37
楼主


  数显式可塑性试验机是现代电子技术与机械传动技术相结合的产物,由恒温箱、升降机构、压重组件、恒温控制器、计时报警组成。压重组件和工作平台装于恒温箱内,加压重锤升降机构控制,按动搬手,即可操纵凸轮,使加压重锤在轴线方向上下滑动。百分表固定于箱顶支架上,测量因试样变形加压重锤位移的数值。恒温控制器由电热器,铂热电阻,升/恒温切换器,数字式温度显示调节仪组成。计时报警器采用了进口计时集成电路,因而具有结构紧凑,可靠性高,耗电省等优点。在计满试验规定时间3分钟后,自动停止计时,提起重锤,计时器自动复零,可随时进行再次操作。数显式可塑性试验机适用于测定生胶、素炼胶、混合胶的可塑性,将橡胶试样放置于加压重锤光滑平面之间,在一定的温度、负荷下压缩一定的时间,并测量试验前后试样高度的变化。试样变形的大小,称之为该橡胶试样的可塑度。

1.jpg


  数显式可塑性试验机在长期的使用中要注意日常的检查,只有做好日常的检查工作,才能延长数显式可塑性试验机的使用寿命:

  一、横梁运行检查:

  1、各个速度运行是否平稳

  2、各个速度运行是否正常

  3、运行距离,是否过冲;

  4、皮带及张紧度。

  二、使用前检查的必要点:

  1、周围环境;

  2、电源电压;

  3、开机检测;

  4、主机一定要接地;

  三、附件的检查,如手动夹具,气动夹具,空气压缩泵,脚踏开关等。

  四、机架一定要润滑。

  五、载荷系统一定要检查。

  六、应变系统检查引伸计的标定及复零:测量数显式可塑性试验机的标准长度。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