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正确的模温机操作系统 点击:418 | 回复:0



欧能机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66
  • 注册:2018年2月01日
发表于:2019-10-11 15:42:37
楼主

如果模温机模具控制系统设计、选用不当,不但无法提高产品的成型效率,稳定产品品质和降低不良率,也致使其他设备自动化的改良失去意义。


确定模温机的传热介质类型,模温机分为水式模温机和油式模温机。模温机模温控制系统的工作原理为,泵模温机管路与模具油道连接构成回路,导热油(水)在泵的作用下进行循环。温度传感器将数据传送到控制系统,自动调整加热/冷却动作,控制导热油温度。控制器根据温度传感器测量的热流体温度,根据使用的传热介质的类型。    


确定塑料加工工艺要求的模具温度,各种塑料原材料要求的加工成型温度、模具温度不同。在模温机选配过程中,加热功率和媒体循环的压力、流量也都是必须考虑的因素。不同原料性能不同,它们有着不同的加工工艺特点,模具温度对工件表质量流动性、收缩率、注塑周期的影响,是塑料加工制造中必须控制的因素。研究显示,24%的废品是由模具温度不当所致。为此,模温机在从注塑、吹塑到挤塑的各种塑料加工领域中广泛采用了模温控制系统,以将模具加热到工作温度,并使模具温度保持在一定的精度范围。


其中准型水式模温机工作温度为120℃,高温型水式模温机工作温度180℃。另外一种是油式模温机(油温机):油式模温机分为三个等级:标准型、高温型、超高温型,最高工作温度分别为180℃,300℃,350℃。

选择正确的模温机操作系统很关键,适合自己工艺也很重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