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杆空压机哪种传动方式好?对比一下你就知道了 点击:375 | 回复:0



广西意朗空压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1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9
  • 注册:2019年8月08日
发表于:2019-10-11 14:35:57
楼主

真正了解螺杆空压机的人都知道,根据传动方式的不同,螺杆压缩机分为直接式压缩机、带式压缩机和齿轮式压缩机。而传动方式对螺杆压缩机的能耗、运行经济性和可靠性都有重要影响,下面,我们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这四种常见螺杆空压机传动方式的优势对比,让你进一步了解螺杆空压机传动系统。


螺杆空压机哪种传动方式好?我们一起来看看。


1、直接压缩机


直接耦合式压缩机通过弹性联轴器将马达的动力传递到头部。直接耦合压缩机的传动环节几乎不消耗能量,是最有效的传动方式。除了3年更换弹性体外,没有其他的维护工作。采用新型法兰弹性联轴器,无需拆卸机头、管路和阀门,更换弹性体十分方便。直联式压缩机正转子的转速与电机的转速相等,所以直联式螺杆空压机的转速相对较低,使用寿命和可靠性最高。


2、齿轮传动压缩机


齿轮传动还具有传递动力和变速的功能。齿轮传动本身需要消耗一定的能量,但比带传动更有效。齿轮传动需要额外的轴承,并且机器的润滑系统也有更高的要求。螺杆压缩机齿轮属于高速重载齿轮,要求加工精度和材料质量高,生产成本高。齿轮传动有两个主要优点:第一产品易于修改。通过改变齿轮的传动比和发动机头的速度,相同的发动机头可以用来生产不同排气量的机器。第二,齿轮传动压缩机的传动部分没有耗材和易损件。


3、复合传动压缩机


具有内齿轮的直接耦合传动压缩机。外部动力通过耦合传递,齿轮由内齿轮改变。


4、皮带传动压缩机


带传动既具有传递功率的功能,又具有变速的功能。皮带传动依靠摩擦力传递动力。它本身需要消耗一定的能量,约占传输功率的2%~3%。皮带必须有一定的张力才能获得足够的摩擦力。皮带张力使电机和轴承的轴承承受径向附加载荷。皮带传动压缩机对电机轴承和电机头有较高的要求。皮带传动压缩机生产成本低,通常仅用于小型压缩机和经济压缩机。当皮带张力不足时,皮带会打滑,传动功率不足,这不仅会导致皮带在高温下磨损,而且会导致压缩机转速降低排气量。定期检查皮带张力,缩短皮带或及时更换皮带。皮带必须成组更换。


从上面的介绍中,我们不难发现,每种螺杆空压机的传动方式都有其各自的特点,要根据我们自身的需求,买到适合自己的产品才是最好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