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内饰件顶棚成型常见模具加热方法对比 点击:287 | 回复:0



欧能机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66
  • 注册:2018年2月01日
发表于:2019-10-10 15:52:06
楼主

随着汽车行业迅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汽车生产量最多的一个国家。汽车顶棚作为内饰件中比较重要的部件,不同的材料工艺要求不同。常用的几种控温方式的优缺点:

1、电加热板加热方法:最早的汽车顶棚湿法成型工艺中,模具加热采用的是通过电加热板传热给模具的方法。

具体就是在顶棚模具的上、下分别加一块加热板,通过电加热管直接加热板,间接传热给模具来加热控温。显而易见,这种的加热控温方法,会造成热量的浪费,并且是通过的是二次传热,使顶棚模具的加热温度很不均匀,会影响产品质量的稳定性。

2、电加热管加热:直接给顶棚模具插入电加热管,模具旁边放一个电加热管的控制箱。这种办法相比较第一种来说,已经解决了热量浪费的问题,通过直接加热顶棚模具,不需要经过加热板来传热,这种方面电热每小时能够节约25%,降低用户的生产成本。但是,由于加热管直接加热模具,温度均匀性较差;并且加热管的使用寿命一般都在1年左右,需要经常更换。

3、导热油循环加热:通过油循环模温机加热导热油,将热量传递给模具。就是在顶棚模具内部开油路,模温机和模具之间用高温金属软管连接,使油温机和模具之间形成一个油路循环,温度调节、控制都是通过模温机操作完成。

 

采用模温机加热顶棚模具,其优点是模具整体控温精度高,模温机导热油温度可以达到300℃,控温精度可控制在±0.5℃,满足用户对模具精度控温的要求,还有就是采用模温机加热,其故障率很低,整机在3年以内一般不会出现问题,3年以后也只需要更换一些加热零部件,操作简单方便。

汽车顶棚湿法成型工艺中,如果采用的是模温机加热的方法,最好的是采用一副模具中,其上模和下模的温度分开控温。由于在同一个温度点中,其下模温度一般会比上模温度高5-8度。采用可以分别控制上、下模具不同温度点的双机一体油温机就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