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云平台安全问题 点击:138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10-09 17:56:10
楼主

  物联网中的应用都是数据密集型的,传感设备与云平台之间、用户与云平台之间和用户与传感设备之间时刻都在进行数据交互,一旦数据丢失和损坏都将造成难以预料的后果。如果说物联网终端相当于人的手脚、眼鼻口,网络通信传输管道相当于人的四肢躯干,那么云端就等同于人的大脑,其安全重要性可见一斑。物联网云端保存着所有终端搜集上来的信息数据,以及据此分析获得的新数据信息。这些信息就犹如存放在仓库里的黄金珠宝,时刻诱惑着黑客发起攻击。云端一个小小的业务逻辑漏洞,就可能会给黑客攻击打开方便之门。因此,云平台必须采取适当的安全策略来保证物联网中数据的完整性、保密性和不可抵赖性。云平台安全包括云存储安全、云计算安全、云应用安全。

  

物联网云平台安全问题


  物联网的安全触角实在太为广阔,覆盖了众多领域维度。从大的方面考虑,需要各SOC 能够实现耦合,进行安全防御联动,共享安全情报信息,整体把控物联网安全。往小的层面看,由微边界联合起来的众多物联网终端微点,要能够逐步实现矩阵化,从松散的个体成为组织化、智能自适应化的严谨统一整体。以集体的力量有效对抗有组织的恶意攻击。

  在物联网时代,不同行业的云平台之间势必将互相连通起来,物联网可以说就是各类云平台的整合。而在云平台整合的背后,则联动着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物联网安全管控平台的整合,物联网安全体系内部各个环节的整合,物联网微观环境里各个单元、模组的整合。只有将一切松散元素锻造成严密的统一整体,才能将物联网安全清晰地呈现在人们面前。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