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立库有何魅力? 点击:644 | 回复:1



eyda16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80
  • 注册:2019年4月22日
发表于:2019-10-09 14:20:30
楼主

自动化立库也叫智能立体仓储,是利用自动化存储设备同计算机管理系统的协作来实现立体仓库的高层合理化、存取自动化、以及操作简便化。自动化立库主要由货架、巷道式堆垛起重机(堆垛机)、入(出)库工作站台、调度控制系统以及管理系统组成。结合不同类型的仓库管理软件、图形监控及调度软件、条形码识别跟踪系统、搬运机器人、agv小车、货物分拣系统、堆垛机认址系统、堆垛机控制系统、货位探测器等,可实现立体仓库内的单机手动、单机自动、联机控制、联网控制等多种立体仓库运行模式,实现了仓库货物的立体存放、自动存取、标准化管理、可大大降低储运费用,减轻劳动强度,提高仓库空间利用率。今天小编收集了自动化立库的特点跟大家分享。

1、节省仓库面积、利用率高。

  由于自动化立体库采用的是货架拼装,又加上自动化管理技术能便于操作者查找货物,因此建设立体仓库所占据地面的面积比较小,但是空间利用率比较大。在提倡环保的今天,立体仓库得到广泛使用,能节约占地资源,也促进仓储行业快速发展。 

2、有助于形成先进的生产链。

  自动化立体库可以形成先进的生产链,促进了企业生产的进步和发展。很明显,由于立体仓库自动化、高效分拣的特点,用于企业生产后,就会反推促进、配合企业生产,让企业形成有计划的先进的生产链,使得企业生产能力得到快速的提升。这样的企业,只会在大企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3、有效提高仓库的管理水平。

    经常会看到京东的自动化立体仓库的视频,全自动化的分拣方式下,这种出货效率是极高的,这样的状态下,仓库的管理水平得到极大的提升。这是因为:利用计算机技术对货物信息进行合理的管理,减少了在存储中出现错误,提高工作效率。再者,自动化立体库在出库入库的货运中能实现自动化功能,完全减少了人工的操作量,也减少了货物的损坏率,从而达到高效的仓储管理。

未标题-1





赵超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
  • 注册:2009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01-22 14:16:22
1楼

期待有程序分享学习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