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控PLC电子凸轮功能在海绵追切设备上的应用 点击:1060 | 回复:0



触摸屏之神

    
  • 精华:3帖
  • 求助:0帖
  • 帖子:367帖 | 384回
  • 年度积分:7
  • 历史总积分:3624
  • 注册:2006年10月12日
发表于:2019-09-27 09:23:23
楼主

一、简介

海绵追切设备用于生产线切割部分,根据订单要求长度进行定长切割。设备要求切割速度随生产线速度变化而变化,追剪最高速度30M/min。切割长度可以在运行中更改不用停止再启动。设备有两台切割锯可以任意停用启用。
二、方案
该控制系统主要采用维控人机界面LEVI-102L,PLC主机采用LX3VE-3624MT4H,外加客户提供5000P/R编码器、11KW伺服三个(1个用于跟踪皮带,两个用于带动切割锯)和变频器两个(用于带锯片正反转)。电子凸轮运行方式采用周期性电子凸轮,使用动态生成表格功能进行不停机改变长度。
三、程序简要介绍  
设备图片:

 

部分画面:此画面为用于切换的两个长度需要提前配置好,在非运行状态的长度可以修改加减速、同步区。

 

PLC部分程序:
配置曲线:用于电子凸轮运行前提前确定曲线1、2位置。


长度选择:用于运行中切换长度,曲线生成失败将不切换长度。

长度1段:

 
长度2段:


电子凸轮配置、运行部分


四、工程总结 
1、该系统可以动态切换长度防止了切换过程中物料的浪费。
2、该系统开放性比较好,可以根据客户不同裁切长度、不同的速度客户自己配置参数。
3、由于机架原因本系统需要电子凸轮的加减速平滑,否则产生机架晃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