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A究竟有何魔力能成为新一代资本的宠儿? 点击:126 | 回复:0



rpaspr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8
  • 注册:2019年8月20日
发表于:2019-09-25 15:51:27
楼主

作为全球企业软件市场中增长最快的市场,眼下,RPA一直都在撩拨着不少人的心弦。据权威机构Gartner预计,RPA行业年收入增长将有望于2019年达到13亿美元。

作为新一代资本的宠儿,RPA究竟有什么魔力和独特之处?

6370491873076536738559245.jpg

RPA的技术优势

RPA技术的出现,将会实现“不再让人为系统打工,而是让系统为人打工”这一目标。作为当前广泛应用的数字化和自动化解决方案,RPA受到企业如此青睐,主要源于其强大的技术优势。

作为一种软件机器人,RPA机器人可以7×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工作,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一定程度上还避免了人工操作可能出现的错误。通过记录员工的手动操作(如鼠标点击、键盘输入等),RPA机器人将这些操作处理成计算机可理解的对象,并在一定规则下予以执行,实现对人类操作的模拟。

在RPA开发部署方面,RPA可以在不改变企业原有IT系统处理逻辑的情况下,有效整合Excel、Word等基础软件,ERP、SAP等流程系统,实现对企业现有系统的最小化影响。

作为企业的一种基础能力

为了持续提高生产力与竞争力,再强大的企业也应意识到,其业务流程仍然具备进一步优化的空间。

一方面,在企业的众多流程中,有些环节充斥着大量简单重复的低附加值工作。需要人工机械、重复地进行信息系统的操作与数据的搬运。这类工作岗位往往占用较多的人员,但效益通常却较低。

另一方面,企业前端和后端通常会涉及一些固定流程的操作。这些操作处理规则明确,往往只需要按部就班地点击鼠标或其他按钮即可完成。

高重复性、低附加值的工作属性,为RPA机器人的应用提供了必要性。而流程固定、规则明确等业务特点,则为RPA机器人的应用提供了可能性。

RPA通过先梳理流程,再让机器人自主学习在流程上代替人的工作,整个过程不挑场景、没有侵入性,不用接口、不用捞数据,企业的使用成本自然会更低。

因此,RPA不是一种信息化系统,而是一种基础能力,也是当前信息化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和结果。

RPA(www.uibot.com.cn)帮助企业打通不同的独立的系统,赋予企业各个业务部门更好地使用信息化系统的能力,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助推器。RPA技术席卷众多行业及领域已是大势所趋,今后还会有更多的企业、流程、环节等待RPA的进驻实施,行业数字化变革一触即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