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制图软件如何助力建筑施工标准化? 点击:146 | 回复:0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19-09-24 14:41:18
楼主

建筑施工标准化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社会进步的必然历程!

安全——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却从未过时!尤其是关乎生命安全的建筑行业,因为一座高楼的崛起凝聚着无数人的汗水和心血,也承载着无数人的期望和梦想。所以每一块砖瓦,每一扇门窗都必须包裹着“安全”的外衣,这是每一位设计人员和施工人员的责任,也是义务!因此,建筑施工标准化势在必行,建筑施工图纸作为其中的第一道程序尤为重要,而作为绘制建筑施工图纸的CAD制图软件,自然也占据了建筑施工标准化历程的重要一席。

1.jpg

一座建筑的成功最基础的组成部分便是材料和设计,无论是混凝土这种施工材料的选择还是门窗的设计都需要要一套严格的标准,展现在CAD建筑图纸上亦是如此。

从材料的选择来说,无论是原材料成本的控制、材料的选择、供应还是施工都需要严格符合国家规范。而在使用CAD软件绘制建筑施工图的时候更需要全面考虑材料对建筑的影响,其中墙体部位的绘制尤为重要。浩辰CAD建筑软件一系列墙体绘制功能,例如墙体保温、近距偏移以及基线对齐等功能十分全面,完全能够满足设计师的需求,不但如此,智能化的设计还能极大地节省绘图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2.jpg

从门窗设计来说,无论是门窗比例、样式、数量都需要根据整体建筑风格和特点匹配。不但如此,在图纸的绘制过程中要完全遵循图纸绘制标准,哪怕是一个小标注和编号都需要慎重,以防出现标注重复或者图纸错误的情况。从这几个方面来说,浩辰CAD软件不但严格遵守这些标准,还设计出了众多方便快捷和人性化的功能。例如点击门窗命令,自动弹出门窗参数的对话框功能,使编号的下拉菜单可以自动编号,也可手动改门窗编号名称,它可以为门窗的统计和汇总提供数据依据。不但如此,浩辰CAD建筑版涵盖包括弧窗、凸窗及矩形洞在内的众多门窗样式,其中插凸窗样式又包含了梯形落地、三角形、圆弧及矩形4种选择。这为设计师设计出符合要的作品提供了保障。当然,浩辰CAD软件的优秀功能远不止于此,但是浩辰从未满足,并仍将继续深耕,为用户提供更多贴心的服务和功能。

3.jpg

CAD建筑施工标准化的推进过程中,建筑图纸的规范首当其冲,作为绘制图纸的CAD制图软件任重道远,但也必将为标准化倾尽全力,作为国产CAD企业,浩辰必将其视为推动自身发展的巨大动力,奋勇向前!

本文转载自浩辰CAD官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