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RPA技术构建一批合格的“虚拟员工”? 点击:224 | 回复:1



rpaspr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8
  • 注册:2019年8月20日
发表于:2019-09-23 13:55:59
楼主

据华为最新GIV数据显示,到2025年90%的人口将拥有个人智能终端助理;在企业方面,到2020年全球“虚拟员工”将达到300万。

虚拟员工通常也被称为“数字员工”,其技术基因主要来自于RPA技术和AI技术的支持。它们可为企业省去繁琐耗时的招聘流程,7×24小时全天候高效工作,而且几乎不会出错。

眼下,以RPA机器人为代表的“虚拟员工”已普遍活跃于银行、保险、制造、零售等领域,为优化流程提供解决思路与方案。

photo-1536697651086-707247210af6.jpg

未来,“虚拟员工”会越来越普及,其数量也会越来越多。这些“虚拟员工”合格与否将成为一个重点。一批合格的“虚拟员工”与人类员工联手,实现人机协作,将是放大企业潜能的关键。

那么,企业该如何构建合格的“虚拟员工”呢?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安武认为,应该从两点出发,其一是业务角度,其二是技术层面。

1.从业务角度出发

—流程评估:遵循标准方法论和模型,避免仅凭“直觉”与“操作”的主观判断。

—流程设计:从人与机器人合作的角度进行流程再造优化,设计最适用的全新流程,避免仅仅是操作的自动化。

—流程收益:不能仅关注“FTE”的节省,应考虑业务处理准确率、合规性的改善等隐性收益。

2.从技术层面出发

—框架设计:基于丰富的实践经验,综合考虑流程特点,建立最优的机器人流程框架。

—开发规范:遵循统一的开发规范,提升开发效率,降低开发成本,促使团队具备统一的机器人开发标准和方法。

—“出厂”配置:标准化的环境准备,大幅提升机器人利用率,方便其规模化。

—资源管理:合理的管理框架,充分调度机器人,最大化发挥RPA价值。

—通用代码库:搭建适用企业的通用代码库,助力企业内部RPA发展。

—质检程序:关键节点设立质检点,避免不合规数据或环境影响流程的运行。

—安全策略:全面的安全策略,确保企业数据及信息安全。

此外,RPA(www.uibot.com.cn)构建大量的“虚拟员工”之后,建立一个专业的RPA卓越中心(COE)也至关重要。RPA卓越中心可为RPA开发设计、上线部署、全方位监控和性能管理提供标准及成熟的技术支持。RPA技术(forum.uibot.com.cn)+AI技术这样的“世纪组合”,企业的整体竞争力也将得到大幅提升。




星孚赵誉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
  • 注册:2016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9-10-05 12:04:14
1楼

感谢楼主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