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机上使用高温旋转接头注意事项 点击:145 | 回复:0



tengxuankej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0
  • 注册:2019年7月02日
发表于:2019-09-23 09:12:53
楼主

 众所周知,干燥机在工业领域,特别是在化工、食品、环保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干燥设备所配套的高温旋转接头根据使用温度不同,通常分为蒸汽旋转接头和导热油旋转接头。

最近经常有一些干燥机用户与我们交流时,反馈旋转接头在设备上使用一段时间以后会出现加热效果不好、漏气或漏油现象,之前大家都不太在意这些问题。如今政府和企业对环保和安全越来越重视,特别设备使用效率要求越来越高,对旋转接头也越来越重视。腾旋科技作为一家专业的旋转接头企业,应客户邀请到使用现场实地了解应用情况以后,归纳了旋转接头出现问题通常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选型不恰当。有些主机厂为节约成本,不考虑介质通过时的流量,在旋转接头选型时,一些主机厂为了降成本,经常会选择通径小于实际要求的旋转接头。旋转接头口径变小,加上转速也不高,流量比要求要小,在使用过程中容易造成表面温度常常达不到设计要求,自然就会影响干燥设备的加热效果。

    二、止转方式有问题。连接干燥机的旋转接头常见问题是,要么止转固定死,要么完全不考虑减轻旋转接头自重。干燥设备用的旋转接头很多都是3寸以上,有的甚至5寸以上,旋转接头止转方式很重要,止转时既要考虑不能把旋转接头固定死,还要考虑给旋转接头牵引力,减轻旋转接头自重。

三、进油、回油方式不正确。我们走访了好几家使用厂家,发现导热油从旋转接头侧孔进,经过内管从尾孔回油。针对石墨轴承密封的高温旋转接头我们通常建议从尾孔进油,侧孔回油。这种方式的好处是高温油经过内管进入干燥设备,有一定热量损失的导热油经过石墨轴承从侧孔回油,目的是尽量降低经过石墨轴承的导热油温度,尽可能减少对石墨轴承的损害,这一小小的细节,可以大大延长石墨轴承的寿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