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3D传感器在汽车离合器挡块视觉检测应用 点击:217 | 回复:0



镭烁光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帖 | 4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8
  • 注册:2018年8月23日
发表于:2019-09-21 13:54:31
楼主

离合器挡块检测

对挡块两个侧面进行缺陷检测,测量精度0.02mm-0.05mm。 

缺陷区域                                 完好区域

检测设备:

镭烁光电激光3D轮廓传感器LS-A80020  数量:2台

主要性能指标:X方向测量范围0~20mm,Z方向范围0~20mm,精度±20μm,重复精度2μm。

检测原理:

利用激光三角反射原理,激光束被放大成一条激光线投射到被测物体表面上,反射光透过高质量光学系统,投射到成像矩阵上,经计算得到传感器到被测量表面的距离(Z轴)和沿着激光线的位置信息(X轴),移动被测量物体或者轮廓仪探头,就可以得到一组三维测量值。

方案说明:

被测物体

传感器 1                 传感器 2

检测激光线

将型材传输置于轮廓仪激光线测量范围内,得到轮廓图像及数据:

测出轮廓上800-1000个X和Z坐标值

算法说明:

1.每条轮廓线约1000个左右数据点,通过对比每条轮廓相邻数据点的高度差值可判断是否在本轮廓上有形状突变

2.通过对比相邻两条轮廓线上的高度数据可以判断沿着型材方向是否有突变。

3.以上两步计算都可以设置阈值,通过实际状况调节合适的值来判断。

 

检测效果(样品):

在型材上贴厚度约0.1mm厚的黑色胶带

测量轮廓图形有突变

1020mm-1045mm处

检测指标

检测有效区域约18mm,综合精度约0.05mm,检测速度约40mm/s。

检测结果输出

输出信号:数字、模拟、开关量均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