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电主轴的工作环境客观上要求轴承具有什么优点?高速电主轴 点击:55 | 回复:0



恒兴隆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5
  • 注册:2019年5月30日
发表于:2019-09-18 12:32:14
楼主

高速电主轴的支承部件是高速精密轴承。高速电主轴的工作环境客观上要求轴承具有高速性能好、动负荷承载能力高、润滑性能好和发热量小等优点。目前,市场上绝大部分电主轴采用角接触球轴承作为支承件。高速运转的角接触轴球轴承的动态性能直接影响着电主轴整机工作性能的好坏。

高速运转下,角接触球轴承所承受的总载荷除初始预载荷和外加载荷外,还有由高转速导致的滚动体离心力和陀螺力矩。随着角速度的增加,滚球离心力和陀螺力矩迅速增大。离心力增大的结果是滚球压向外滚道使外接触角减小,内接触角增大。转速越高,内外接触角之差越大,同时球与外滚道的接触力增大,摩擦和温升增大。由于球与内滚道的接触力小于外滚道的接触力,常造成内滚道对滚球的摩擦拖动力不足,使滚球的实际公转速度小于纯滚动的理论值,发生内圈相对滚球打滑现象。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