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反渗透膜? 点击:196 | 回复:0



ln23300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9年8月16日
发表于:2019-09-18 12:06:14
楼主

  水资源紧缺问题日益严重,海水淡化急不可待,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开始考虑利用海水资源,对于海水资源丰富的国家和地区来说,海水淡化将成为解决水资源短缺的必经之路。而如何选择反渗透膜也是人们非常关心的话题,反渗透膜近年来销量猛增,且得到了用户的认可。

  反渗透膜长期保存方法:

  反渗透设备停机时间若大于48小时,可以采取以下程序进行系统的保存:

  1、在所有的保存之前,系统需要清洗,清除所有沉积在膜表面的污染物和污垢(这项操作只用于膜元件受到污染或者预计受到污染的情况下采用)。在长期系统停机之前,使用建议的标准清洗程序。在成功完成清洗和消毒之后,要尽可能快的进行保存,距离最近一次的清洗/消毒时间间隔最大为12小时。

  2、保存通过使用清洗系统的500-1000ppm亚硫酸氢钠溶液的循环来完成。通过这种方式,膜元件将在保存溶液中彻底湿润。采用这种方式在整个系统中循环溶液,在二次循环完成以后(大约1个小时)就可以使剩余空气量降低到最小。确保在保存期间系统中不含有空气进行密封,并且气密性好。

  3、关闭供给端和盐水端所有的阀。亚硫酸氢钠溶液于外界空气(氧气)的任何接触都将导致亚硫酸氢钠被氧化成硫酸盐,而且pH值会持续下降。在所有的亚硫酸氢盐被消耗掉以后,剩余的氧气将不会被吸收,那么生物的状态就会变得不稳定。

  4、被保存的反渗透系统的pH值需要定期调节,以保证溶液的pH值不会低于3。如果发现保存溶液的pH值低于3,那么必须更换保存溶液。保存溶液必须每个月更换一次。

  5、在停机期间,存储温度不要超过35,但不要低于0,以防结冻。

  德兰梅尔潜心膜技术研发,膜片和布水网排列整齐,水质出色,稳定的质量控制,完善的研发设备和先进的膜生产检测系统,膜制造及应用经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