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进防爆配电箱 点击:129 | 回复:0



盛通防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4
  • 注册:2019年2月15日
发表于:2019-09-12 16:41:22
楼主

防爆配电柜的出现为我国煤炭工业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随着工业的不断发展,防爆配电柜也要向前进。改进防爆配电柜的结构主要从母线室,仪表室两部分在结构上做出一些改进。


首先是母线室的结构改进。母线室主要是作为引入,引出电源。接线联台及检修隔离电源之用。母线室上室,进线装置,和电缆引出部四部分组成。这样的结构明显特点就是产品笨重,为克服这些缺点去掉其中母线,将原来半空腔,半灌胶的结构改为全空腔结构。原来母线上室变成一个电缆引入部分和联台电缆的接线室,冰河电缆引出部分的接线室相对称,中间则用一块8mm厚的钢板隔开,隔板上面和下面个固定一块2mm厚的玻璃布板,由此保证带电部分的电气绝缘和漏电距离要求。


仪表室的改进。仪表室内部装有电流表,电压表各一个,还有熔断器,接线室,接地螺钉等。原来的仪表室是一个矩形的防爆结构,承受压力的性能十分差,所以为了保证仪表室能够承受8KPa,只能采用8mm厚的钢板焊制,但是因此带来了体积大,重量重,加工困难等缺点。但是将其改进为一个半圆形结构,就消除了这些缺点。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