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物联网的发展中哪些点比较重要 点击:170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09-05 17:13:16
楼主

  随着工业物联网的发展,必然会出现更多的本地就近控制和现场数据,面对这些逐渐增多的现场数据,该如何处理才能在保证其有效性的同时又减少云计算的压力?

  工业世界任何微小的提升都会带来很大的优势;工业世界任何微小的故障也可能带来很大的损失——工业现场的很多数据“保鲜期”很短,一旦处理延误,就会迅速“变质”,数据价值呈断崖式跌落,工业现场的数据处理可以称之为“走钢丝”。此时,“边缘计算”便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ni.jpg


  如果把大脑比作云端,那么边缘计算就是神经末梢,对简单的刺激进行自处理并将处理的特征信息反馈给云端大脑。

  尽管当前工业企业追求的核心问题是如何让数据赋能生产,产生价值。但是也不能忽视该进程中困扰工业企业多年的普遍性问题,数据处理的前置关键环节——如何采集数据?对于任何工业企业来说,挖掘数据金矿的第一步都是采集数据,不谈数据采集的大数据分析是空中楼阁,没有数据的工业云平台相当于无本之木。

  在不同的工业生产过程中,由于自动化产品品牌众多,工业接口多样化、工业协议不统一,所以看似简单的数据采集并没有那么容易。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