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配备应急电源应对突发停电及故障 点击:364 | 回复:0



ipc8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3
  • 注册:2018年9月06日
发表于:2019-08-23 17:07:05
楼主

  电梯已成为市民进出楼层不可缺少的工具,但因为意外停电等情况,居民受困电梯时有发生。正在运行的电梯,如果突然断电怎么办?很多电梯没有配备应急电源保护装置,有的电梯甚至连双电源都没有,一旦遭遇意外停电,电梯就会发生关人事故。随着三伏天的到来城市用电将迎来新的高峰。电力的偏紧,使电梯的电源问题面临考验。相关物业小区和业主单位,应加强电梯的安全维护,为电梯配备应急电源,以应对突发停电。【电梯回馈应急装置

 

  应急电源缺失危及电梯安全,电梯已成为市民进出楼层不可缺少的工具。然而,大部分电梯存在的应急电源的缺失问题,已成为制约电梯安全的重要因素。近年来,电梯困人事件频出,但专业的电梯维保人员缺口较大,以至于出现部分电梯困人故障不能及时处置。根据有关规定,电梯必须是双电源供电,并应配备发电机组等自主电源。

 

  为电梯加装多重“安全带”。很多开发商、物业管理部门对电梯的可靠电源问题,一直缺乏必要的投入和重视。由于电力紧张,主城区部分线路仍会出现紧急的局部短时限电,另外,各种各样的外力破坏,也可能造成局部断电的问题。“如果电梯配有应急电源,一旦遭遇紧急的停电,物业管理方就可启动自主发电装置,保障电梯的正常运行,以便于乘客安全转移。”在此,小编提醒各位乘客被关电梯后千万不要擅自扒门和爬出轿厢,可通过轿厢内警铃、电话,或用手机短信与外界取得联系。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