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控HMI和PLC在导轨机上的应用 点击:483 | 回复:1



触摸屏之神

    
  • 精华:3帖
  • 求助:0帖
  • 帖子:367帖 | 384回
  • 年度积分:7
  • 历史总积分:3624
  • 注册:2006年10月12日
发表于:2019-08-16 14:49:42
楼主

一、简介
台式半自动导轨机是一种具有电动机、辅助气缸、油压机构和出料机构的半自动导轨机,具有半自动配合上下工位、自动检测(有无物料,是否卡料,气压检测等),自动送料(前后加油,压着M型,锁放中条)等功能,适合各种导轨长度,直径,厚度等,加工工艺的应用。
二、工艺要求
人工将待加工工件放至待机位→工位自带的原料检测→放料→抬料伺服降线上工位工件往后一步搬→加油轴和推珠片步进同时送料→M型压着气缸动作→推小条步进推动→上述为一个工作流程→自动开启后原料检测有料时自动连接→结束。
三、方案
该控制系统主要采用维控人机界面2*LEVI700LK,PLC主机采用LX3V-3624MT模块3*LX3V-EX16、2*LX3V-EY16、LX3V-4PGB构成。
简要方案如下:有适合的IO扩展模块,和4PG扩展模块。对于客户的高点数有很好的契合度。
四、方案优势
1.操作简单,适用于广大人群。
2.位置精准反馈使工件的其他加工有了强大的前提。
3.在安全方面对步进轴的动作有良好的保护作用,当在设定时间内定位轴未到检测点,判定为卡料报警等。
4. 适合各种导轨长度,直径,厚度等,加工工艺的应用 
五、程序简要介绍  
HMI程序:该画面主要显示系统的当前运行状态,当前温度,设定温度,和左右压模的控制按钮等设置和显示。


HMI程序:该画面主要显示系统的当前运行状态,定位位置,原位位置,和前后定位的速度等的设置和显示。

 

HMI程序:该画面主要显示系统的当前运行状态,IO点的当前状态。

 

HMI程序:定位校准位置页面。


PLC部分程序:
加油轴的自动动作部分。


M型压着部分


推小条部分


六、工程总结 
1.工程配套契合度高,对IO扩展模块的使用。
2.使用了LX3V-4PG模块提高了轴的控制的精度,使用范围广。
3.用户方便使用,只需要将原料拜访即可。
七、工程视频及机器图片 

 

 





zhouzhig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7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6
  • 注册:2019年8月15日
发表于:2019-08-18 23:32:03
1楼

三菱plc和显控屏组态学习中如有程序可以发送给我将感激不尽1411248802@qq.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