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凸轮弹簧机结构 点击:345 | 回复:0



奥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6
  • 注册:2019年2月26日
发表于:2019-08-12 14:20:34
楼主

 无凸轮弹簧机是一款新型的高效线材成型机设备,以其调试方便,生产快速稳定,适合异形弹簧的生产等优势,越来越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下面,给大家说说无凸轮弹簧机的基本结构。

  无凸轮弹簧机的基本结构可分为校直机构、送料机构、变径机构、节距控制机构、切断机构等五部分。

  一、校直机构:

  校直机构的位置在料架与送料滚轮之间,它由两组校直滚轮组成,校直系统的目的是消除钢丝原有的弯曲变形,经校直后,能挺直的进入成形的机械,以便提高卷簧的精度。

  二、送料机构:

    弹簧机的送料机构是靠一对或两对送料轮压紧钢丝,以送料轮的旋转带动钢丝直线前进的装置。采用扇形不完全齿轮传动送料轮轴上的齿轮来完成,上、下滚轮的转速相同,但旋转方向相反。送料轮旋转一周,送料长度就是送料轮的周长,弹簧的展开长度可由送料轮的旋转圈数决定,扇形不完全齿轮的齿数是控制送料轮的旋转圈数(具体参照系数表)

  三、变径机构:

  变径机构是指卷绕弹簧时,弹簧外径的控制机构,它是由两个顶杆和驱动顶杆的变径凸轮组成。生产圆柱弹簧时,弹簧走丝不变,调整两个顶杆至相应位置,符合弹簧的外经尺寸,然后固定两个顶杆位置不变。生产变径弹簧时,如中凸、截锥形弹簧、上顶杠前后两个螺栓松开,让顶杆在刀架里来回伸缩,以改变弹簧外经,通过变径凸轮驱动顶杆,达到生产各种变径弹簧的目的。

  四、节距变更机构:

  无凸轮弹簧机的节距变更机构是控制弹簧节距的机构,本机有2种机构:

  (1)、由一把节距刀和变距凸轮组成。变剧凸轮是控制弹簧的有效圈数,节距刀下面螺栓调节弹簧高度;

  (2)、由凸轮传动连杆,使节距刀从机器里面推出,更好的估大节距的弹簧。

  五、切断机构:

  切断机构是卷绕成形后,切断钢丝是弹簧落下的最后一个加工动作,切断时通过刀和芯来完成。

  最后,弹簧机的工装主要有送料滚轮、导板、顶杆、凸轮、芯轴、切刀、节距刀、不完全齿轮等,工装选择是否合理,会直接影响卷黄质量,需要认真对比选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