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s2.0检测仪器-原子荧光使用注意事项分享 点击:52 | 回复:0



瑞盛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4
  • 注册:2018年12月26日
发表于:2019-08-09 09:27:23
楼主

  

660-456878.jpg


    1. 更换元素灯时一定要关闭主机电源。

  2. 一定要按顺序开机:打开电脑进到WINDOWS桌面后,打开仪器主机电源,后进软件。

  3. 仪器运行过程中好不要进行其他电脑操作,尤其占内存比较大的程序。

  4. 仪器预热可使用TEST测试方法,泵块可以不用压,可以不用进溶液,让仪器空运行。

  5. 测量过程中注意观察排废泵块是否压好,废液是否顺畅排出。

  6. 泵的压块不能长时间挤压泵管,用完仪器一定要及时松开泵块,泵管应定期清理干净并滴加硅油。

  7. 还原剂应现用现配,标准系列和标准储备液应定期更换。

8. 不能进高浓度的样品,否则会污染进样系统。砷的高浓度应小于200ug/L(ppb),汞的高浓度应小于20 ug/L(ppb)。

  9. 原子化器进行拆洗,若因反应剧烈有液体或气泡进到原子化器,或仪器使用一年后需对原子化器中的石英炉芯进行拆解清洗,放入10%的硝酸溶液中泡一个小时左右水洗晾干或烘干。

  10. 排废泵管压瘪后可更换方向,以延长使用寿命,若漏液两端都被压瘪则更换新泵管。

  11. 测量结束后,一定要用蒸馏水或去离子水清洗进样系统五次以上,长期不用时,要每两应至少开机一次(尤其比较潮湿的地区),有利于仪器的保养。

  12. 当地电压不稳仪器应配备1000瓦左右的精密稳压电源或UPS。

  13. 仪器所用的器皿应专用且无污染,所用的试剂纯度应符合要求。一般来说空白值高主要是由于器皿污染或试剂纯度不够造成的。

  14. 实验室的温度应在15~30度之间。实验室应清洁无污染,否则会对测量产生影响,特别是测汞。

  15. 使用时注意水封中是否有水,没有的话则用洗瓶加入。

    rohs2.0检测仪器原子吸收光谱仪的保养,加油,再见!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