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佛斯变频器维修中对变频器日常维护保养得注意事项 点击:201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08-01 13:35:48
楼主

在丹佛斯变频器运行的过程中,为了降低变频器故障的发生率,变频器维修人员还需要加强变频器日常维护工作的有效性。维护变频器之前,变频器维修人员需要对丹佛斯变频器的结构、工作原理、操作规范等进行详细的了解,促使维护工作的顺利开展。http://www.cncswx.com
丹佛斯变频器维修保养时,首先切断变频器的总电源,待变频器的灯完全熄灭之后,依据丹佛斯变频器功能等待一定的时间然后再开展各项日常维护工作,通常变频器切断电源后要等待的时间为5~30分钟。
日常变频器维护工作中,变频器维修人员应以正确的态度对待维护工作,全面的检查变频器,包含电网电压、清除灰尘等,具体说来,应重点注意三个部分的变频器维修保养工作:
一是变频器冷却风扇,变频器在运行的过程中,温度非常高,当其产生的热量无法有效的排出时,会影响变频器的正常运行,变频器维修人员检查时,要准确的掌握冷却风扇的使用寿命,及时的更换即将无法使用的冷却风扇,保证变频器在运行的过程中能够良好的散热;

山东变频器维修.jpg

二是变频器滤波电容,滤波电容是变频器的中间电路,也被称之为电解电容,功能为平滑直流电压,将直流中的低频谐波吸收,在滤波电容工作的过程中,会产生比较多的热量,再加上变频器的热量,电解液的干涸速度非常快,滤波容量的大小受到电解液的直接影响,要对电解液的容量进行定期维修检查,避免电解液过少,影响滤波电容的正常运行;
三是变频器防腐剂的使用,受到变频器工作环境腐蚀性大的影响,电气设备比较容易发生损坏,防腐剂的使用可有效的缓解这一问题,日常变频器维修保养工作中,还应对防腐剂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保证变频器的正常运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