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球铰钢支座安装规范 点击:184 | 回复:0



azhizuo36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7
  • 注册:2019年6月24日
发表于:2019-07-24 17:27:00
楼主

抗震球铰钢支座安装规范

钢结构网架抗震球铰钢支座安装步骤:

   1)放球:将己验收的焊接球,按规格、编号放入安装节点内同时应将球调整好受力方向与位置。一般将球水平中心线的环形焊缝置于赤道方向。有肋的一边在下弦球的上半:

   2)放置杆件:将备好的杆件,按规定的规格布置钢管杆件放置杆件前,应检查杆件的规格、尺寸,以及坡口、焊缝间隙将杆件放置在二个球之间,调整间隙,点固。

   3)平面网架的拼装应从中心线开始,逐步向四周展开,先组成封闭四方网格,控制好尺寸后,再拼四周网格,不断扩大。注意应控制累积误差,一般网格以负公差为宜。

   4)平面网架焊接,焊接前应编制好焊接工艺和网接顺序,防止平面网架变形。

   5)平面网架焊接应按焊接工艺规定,从钢管下侧中心线左边20-30mm处引弧,向右焊接,逐步完成仰焊、主焊\爬坡焊、平焊等焊接位置。

   6)球管焊接应采用斜锯齿形运条手法进行焊接。

   7)焊接运条到圆管上侧中心线后,继续向前焊20-30mm处收弧。

  8)焊接完成半圆后,重新从钢管下侧中心线右边20-30mm处反向起弧,向左焊接,与上述工艺相同,到顶部中心线后继续向前焊接,填满弧坑,焊缝搭接平稳,以保证焊缝质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