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系统重要性体现在哪? 点击:902 | 回复:0



年轻不怕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0
  • 注册:2019年3月26日
发表于:2019-07-23 17:06:54
楼主

  我们所生活的时代正在不断的进步,科技的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的便捷。企业的发展也离不开科技的辅助,在制造业的大国—德国,人工智能制造已经遥遥领先,在日本,制造业的发展也领先于我们数倍,因此,我们的工业生产中采用智能制造系统,已经是应势而为的转变。

  一、智能制造系统的概述

  具有以下特征的机械系统或制造系统,就可以称之为智能制造系统。1、可以感知与融合多信息。2、可以对知识进行表达、存储、获取和处理。3、具备联想和记忆的功能。4、具有自学习、自适应、自优化、自组合的功能。5、具有智能的分解和集成、容错功能。6、具有智能控制的功能。拥有以上功能的系统,是智能化的高级系统,即使环境有错或者使用错误,系统仍然能工作。

  二、智能制造系统在工业生产中的重要性体现

  想要具备智能制造技术,就必须在软硬件上同步进化,硬件可以通过更新,那么软件呢?信息化系统就是智能制造系统的中枢所在。每一个部门都有一套自己与企业联系的网络系统,可以分享交流包括人员、设备、生产进度、销售状况等在内的资源和信息,达到一个最大化的资源共享,那么,再接下来的繁复的生产过程中,只需要登录自己的权限账号,就可以实行各个工作分头进行,互相独立互不干扰又可以相互联系和交流。这样,对于生产的进程就会有很大的提高。比如,工人师傅需要生产中的图纸,可以在系统中调取,工作完成后,上传自己的工时和生产数量,就可以被审核部门核查,也可以被财务部门调取数据计算工资,由此可见,智能制造系统对于工业生产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