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型材挤压时产生停止痕缺陷怎么解决 点击:499 | 回复:0



美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7
  • 注册:2019年3月14日
发表于:2019-07-22 14:22:10
楼主

在挤压时停止挤压产生在制品表面并垂直于挤压方向的带状段条纹称停止痕;在挤压过程中产生在制品表面并垂直于挤压方向的线状或带状段条纹称咬痕或瞬间印痕(俗称假停车痕)。

大致的缺陷特征有2点:

1、在挤压时,稳定地粘附于工作带表面的附着物,瞬间脱落粘附在挤压制品表面形成花纹。停止挤压时出现的工作带横纹叫做停车痕;在挤压过程中出现的横纹叫做瞬间印痕或咬痕,在挤压时会发出声响。


2、咬痕在铝合金宽型材的挤压过程中有出现,呈周期性条纹状,似爬行状流出,手摸无手感,在宽展挤压宽落壁型材在此腹极上常见这种横纹,于非装饰面对使用无影响,但对装饰面和进行阳检氧化处理的制品则不允许存在。


产生停止痕或咬痕的原因是因为在挤压过程中突然停止产生停止痕,模具的就形瞬间回复造成瞬间印痕和咬痕。

解决的对策有5点:

1、 合理设计模子,使各部位流速均匀,特别是边部和中部应基本一致。

2、 加强挤压横的支撑,如把模垫加厚,研磨模垫与模子的接触面,加专用支承垫等。

3、 铸锭加热温度要均匀。

4、 挤压机运行要平稳,不能有爬行现象。

5、 挤压速度应控制合适。

6、 改善工具间的润滑。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