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拔球形钢支座有什么特点 点击:233 | 回复:0



azhizuo36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7
  • 注册:2019年6月24日
发表于:2019-07-22 09:59:04
楼主

抗拔球形钢支座有什么特点

钢结构抗拔球形钢支座具有以下特点:

抗拉拔球形钢支座具有受力明确、承载力大、转动灵活、容许转角大等优点。主要适用于弯桥、坡桥和大跨度桥梁。其主要构造特点是带球面的支座底板。球型支座设计转角一般为0.02rad,要时也可以达到0.05rad,设计反力从1MN-30MN。球型支座按其工作特性也可分为固定支座、单向活动支座和多向活动支座三种形式。

钢结构抗拔球形钢支座整体性能好,具有良好的减震、抗拉拔性能,该支座是以机械的结构实现荷载传递功能、水平移动功能和转动功能的构造。具有竖向刚度大和转动吸收能量大等突出特点。抗拉拔球形钢支座也是按照国家标准《桥梁球型支座》GB/T17955-2009,同时参照其它相关行业规范设计研发的,专门用于网架钢结构工程的系列产品。 

支座62.jpg

钢结构抗震支座在钢结构工程中的重要作用

稳定性是钢结构工程设计中需要重点考虑的内容之一,现实生活中因钢结构失稳造成的工程事故案例也较多,如美国哈特福特城的体育馆平面92m×110m的网架结构,突然于1978年坠落地面,原因是由于压杆屈曲失稳; 1988年我国也曾发生13·2m×18·0m钢网架因腹杆稳定不足在施工过程中塌落的事故; 2010年1月3日下午,昆明新机场38m钢结构桥跨突然垮塌,造成7人死亡、8人重伤、26人轻伤,原因是桥下钢结构支撑体系突然失稳,8m高的桥面随即垮塌下来。

从上述案例可以看出,钢结构失稳破坏的原因通常是其结构设计不合理,存在结构设计缺陷所致,要从根本上杜绝此类事故的发生,钢结构稳定性设计是关键。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