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西门子变频器维修保养6SL3310型变频器具体步骤 点击:364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07-19 15:11:57
楼主

定期对西门子变频器维修保养例行具体维护步骤介绍:
第一步将变频器断电。将变频器供电电源断掉。首先拉低压进线柜总闸,然后拉下驱动控制电源闸,再等5分钟电抗器充分放电后方可进行操作。http://www.cncswx.com
第二步分解变频器。西门子6SL3310型变频器维修保养为大功率变频器维修,体型较大,拆卸时需要分以下几步骤进行:(1)拆卸变频器控制面板,将变频器控制单元上的DP通信插头、编码器插头、控制电插板和故障反馈插板等拔掉,最后将控制单元CU310拆掉。(2)拆下接口板CIM。(3)将变频器三相电进线螺丝松开,拆下三相进出电线,将功率模块PWB拆下。(4)变频器的整流单元、逆变单元、电路板、电容连接母排和预充电阻等进行拆卸。(5)拆下冷却风机。
第三步清洁变频器元器件。对拆下元器件以及变频器柜内设施使用吸尘器将表面尘土吸净,然后使用喷上无水酒精的棉布进行擦拭、清洁。

常州西门子变频器维修.jpg

第四步检查变频器及对变频器维修数据测量。使用万用表对整流单元、逆变单元二极管的电阻及特性进行测量,测量直流母线电容特性,测量预充电阻阻值。最后使用500MΩ表对线路及部件进行绝缘测量。将测得数据与标准参数进行对比后,检查数据是否符合标准。
第五步组装变频器。首先,使用扭力扳手按照标准力矩将整流单元、逆变单元、电路板、预充电阻和铜排等螺丝进行紧固;其次,将拆下的功率模块PWB、冷却风机、接口板CIM和控制单元CU310等,按顺序重新装回变频器柜内;再次,将DP通信插头、编码器插头、控制电线插板和内部接线等回装到位;最后,变频器维修检查是否还有遗漏部件。
第六步变频器维修供电试车。先送控制电,检查变频器通讯、CPU通信是否正常,是否报有故障,在变频器维修检测一切正常的情况下送三相主电源。一切恢复后程序PLC没有报故障情况下安排司机进行试车,同时使用STARTER软件对设备运行状况进行监控,录制波形图,通过波形图来判断设备运行状况。
第七步对变频器工作的电气房室内温度与湿度使用仪器进行测量。

青岛西门子变频器维修.jp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