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星电绝缘轴承的检测 点击:222 | 回复:0



jxgdzc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9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4
  • 注册:2015年4月09日
发表于:2019-07-17 15:23:35
楼主

九星电绝缘轴承的检测

1、检查目的和范围


为了保障绝缘性能,需要对绝缘轴承的绝缘情况进行测量,其中包含轴承的绝缘电阻、轴电压和轴电流。其中测定电机轴电压的目的就是了解电机轴电流的大小;测定电机轴电流的目的则是直接得到流过电机轴承电流的数值。

因为轴电流的损害主要发生在机座号为280及以上的变频电源供电的电动机及普通大中型高压电机中。所以本项检查一般只对这些类型的电机在初次试制时或对个别因使用时发现轴电流对轴承产生严重影响的电机在改进设计时进行。

2、绝缘轴承的绝缘电阻的测量

测量时,可单独对轴承进行,但最好是将轴承安装在转轴上之后进行。一般选用250V规格的绝缘电阻表。将仪表的E端与转轴连接;轴承的绝缘部分(如外圈)用铝箔覆盖后,用裸铜线绑扎将铝箔固定,然后与仪表L端连接;或者将绝缘轴承装入轴承座或电机端盖轴承室中,在轴承座或电机端盖与安装绝缘轴承的转轴没有电的通路的状态下,测量转轴与轴承座或电机端盖之间的绝缘电阻。测量操作与测量电机和绕组对地绝缘电阻完全相同。 [1]

3、轴承电流的测定方法

对使用滚动轴承的电动机,轴电流按下图进行测量。在电动机非轴伸端的轴承与机壳之间加装绝缘环(轴承和转轴之间垫入干燥的绝缘片)或者使用绝缘轴承,确保电动机轴承绝缘良好。

将电流表串联到与轴承绝缘层两面接触的金属件上,在额定电压、额定频率下空载运行,测量电流值,即轴电流。

对使用滑动轴承和滚动轴承的电动机,如不能按上述方法测量,可采用轴上放置电流互感器的方法测量轴电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