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管内孔直线度检测仪的结构 点击:259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7-15 11:56:38
楼主

  

  圆管内孔直线度检测仪是基于PSD芯片的激光测量设备,直线度检测仪对测量点的坐标取完后,软件将根据国家标准《直线度误差检测》的数据处理方法“反向消差法”进行弯曲偏移量计算。


  圆管内孔直线度检测仪结构:


  圆管内孔直线度检测仪包括:检测台、激光光源、位置检测单元、控制柜、工控机、显示器、键盘、鼠标、报警装置和通讯线路等几部分。检测台是设备的主体结构件。其中主要包括:支架、激光光源座、圆管支座、顶杆、顶杆支承、滑座、线缆拖链等几个部件。


  支架是整套设备的支撑件,支架上装有激光光源、圆管支座、顶杆支承、滑座等零部件。圆管支座可以上下、左右调整,顶杆支承通过直线轴承与顶杆配合。位置检测单元内置PSD芯片,用来监测接收到的激光能量中心位置。滑台上设置有穿线缆的拖链,线缆通过拖链后最终与控制柜连接。控制柜和工控机是设备的控制、计算系统。它们的主要功能是控制设备的开关机、丝杆的行走距离、自动检测、超差报警等。


  圆管内孔直线度检测仪使用方便,并且为自动化的检测设备,为直线度的自动测量带来便利,有利于提升产品质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