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教你做好5S管理,收藏! 点击:281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5帖 | 6回
  • 年度积分:279
  • 历史总积分:1460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19-07-10 09:46:33
楼主

    大部分的改进中5S管理方法是最基本的部分,许多工程项目经理很愿意在改进种交叉做5S管理方法,因为5S管理方法是短时间最非常容易出实际效果的改进项目,很有利于事件的改进的执行。


5s.jpg


今日就和大伙儿聊一聊5S管理方法。


绝大部分公司都会搞5S,可是却在玩定义,刚开始领导干部很高度重视的进行全体人员5S主题活动,职工也很积极主动的参加,实行两三天后实际效果大大提高,大伙儿也都很高兴。一些公司在领导干部的高度重视度完毕后就沒有随后了,好某些的公司会始终保持过段时间,可是因为刚开始之初仍未产生合理的推动机构,实际效果不显著后也会出現松懈。觉得就是说大张旗鼓的搞了这场全体人员清扫。一般5S都仅仅保证前3个S,过过段时间在反复多次3S。


第1年只做梳理,让全体人员执行梳理,并把梳理的逻辑思维保证脊髓里边去。


第2年只做整治,刚开始做某些画线精准定位标志定置化的工作中。


我觉得这一构思是十分最该效仿的,在做第一位S(梳理)的那时候就刚开始塑造职工的第五个S(素质)。尽管进度很慢,但扎扎实实得多。


也有某些公司,企业是确实高度重视5S,都是确实想搞好5S,在实行之初企业领导干部就干了详细的策划方案,犹言一蹴而就。可是计划方案正下方到第一线职工却实行不下来,领导很疑惑、第一线职工也很烦恼。缘故就取决于落实措施的人只是领导干部参加,有的领导干部以至于也没有来过当场,都是来过当场几回,设计方案出她们觉得有效的、干净整洁的物件放置方向、安全通道等,却忽视了每日在第一线的职工的体会,沒有用心考虑到职工的实际上办公环境,那样的5S计划方案非常好,可是实行有艰难。


也有某些公司,充足的重视第一线职工,改进计划方案百分之百来源于当场,每1个物件的区域规划及放置部位,所有依照职工给的习惯性来。那样的计划方案十分受第一线职工的热烈欢迎,可是实行过段时间却发觉改进并除开使全部生产制造当场变干净整洁了某些,企业方面的成本费开支却居高下不来,以至于高过改进前。这就取决于,企业一心地充分考虑实行幅度,却忽视了5S最实质的总体目标,5S计划方案中每1个物件的鉴别、区域规划、放置部位,这种全是必须在当场不断观查并测算后能够决策的,要有总体地区布置图、生产流程路线图、货运物流路线图等,在此项工作上开展价值流图析。根据价值流图析,剖析奢侈浪费造成的缘故,制订并执行改进方案。决不是凭着说白了领导干部的审美观或是职工的习惯性来拍板的。


5S愿意切实可行的实行下来,还要在5S计划方案制订以前不断进到生产制造当场开展调查,制订合乎当场的策划方案,而且确认全部企业5S策划方案的那时候,要确认改进总体目标、总体目标细分化,主要到每项细分化项的实行关键点责任人、考核标准、鼓励现行政策、监督制度等。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