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变频器维修过热及参数设置不当故障的维修检测方式 点击:144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07-02 13:22:49
楼主

在变频器运行工作中,富士变频器会产生大量的热量需要进行散热,会使变频器的温度不断提升,若是此时变频器外部环境的温度过高或者变频器的散热冷却风量不够,都会影响变频器的散热效果,导致出现变频器维修过热故障。http://www.cncswx.com
在变频器发生过热故障后,需要及时对变频器维修检测冷却风扇,确定变频器冷却风扇是否处于正常的工作状态。并检测变频器周边环境温度是否在合理范围内,变频器需安置在设有通风口的柜子中,若是环境温度仍然较高,则需要将柜门打开,或者在安装变频器的房间内设置空调,这样可以有效的解决变频器过热问题。

三菱变频器维修.jpg

要想实现变频器安全稳定的运行,除了要进行正确的安装以外,还需要对变频器的相关参数进行合理的设定,若发生变频器维修故障是因变频器参数设置有误,则很容易导致变频器出现故障,影响变频器正常工作及运行,有时甚至会造成变频器制动失效,引起更加严重的后果。
变频器维修因参数设置不当引起故障的解决措施:当因为参数设置故障而引起故障时,首先应按照富士变频器维修说明书对相关参数进行修改,若是修改后仍然不能有效的解决故障,则需要对变频器进行恢复出厂设置,然后再对参数进行重新设定,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变频器的厂家及型号均有所差别,因此进行恢复出厂设置的方式也有所不同,应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书进行操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