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仓库货架为什么要经过防静电处理? 点击:585 | 回复:0



eyda16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80
  • 注册:2019年4月22日
发表于:2019-07-01 17:33:41
楼主

为什么重型仓库货架要经过静电喷涂呢?为什么重型货架要经过静电喷涂,还有没有经过静电喷涂的重型货架会对企业的货物造成哪些影响呢?

静电是由于外界作用如摩擦或以各种能量如动能、位能、热能、化学能等的形式作用使原子的正负电不平衡而产生的。静电,也就是一种处于静止状态的电荷(不流动的电荷)。当电荷聚集在某个物体上或表面时就形成了静电,而电荷分为正电荷和负电荷两种,静电现象也分为两种:正静电和负静电。当正电荷聚集在某个物体上时就形成了正静电,当负电荷聚集在某个物体上时就形成了负静电,但无论是正静电还是负静电,当带静电物体接触零电位物体(接地物体)或与其有电位差的物体时都会发生电荷转移,当然在这些特殊情况下不摩擦也会产生静电:感应静电起电,热电和压电起电、亥姆霍兹层、喷射起电等。

了解完静电的一些知识,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库房为什么要防静电?大家都知道基本上所有材料都会产生静电,不同的仅仅是有一些材料是导电的,能够很快将静电导入大地,所以一般观察不到。而一些材料是绝缘或者半绝缘的,静电能够长期在上面积蓄。

各行各业的仓库都在使用仓储设备,电子行业也不例外,电子行业很高概率会产生产生静电,静电不仅有时对人体产生危害,还会烧坏电子行业中的电路板,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么静电在电子工业中的危害及该如何防止静电。

1、引起电子设备的故障或误动作,造成电磁干扰。

2、击穿集成电路和精密的电子元件,或者促使元件老化,降低生产成品率。

3、高压静电放电造成电击,危及人身安全。

4、在多易燃易爆品或粉尘、油雾的生产场所极易引起爆炸和火灾。

3864312136.jp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