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维修中外部环境及供电电源等因素对变频器的影响 点击:165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07-01 15:36:54
楼主

因为变频器属于电子装置,对周边工作环境要求比较严格,从变频器维修说明书中就可以看出周围的环境对变频器的影响。比如振动会导致变频器内部电子元器件损伤;潮湿环境、腐蚀性气体及灰尘会造成电子元器件锈蚀,接触不良,绝缘性能降低;温度则影响变频器维修故障的另一个“病因”,在变频器工作运行过程中,变频器自身温度会不断升高,若外界环境的温度同样过高的话,冷却功能不好从而导致变频器内部元器件烧毁。
变频器维修解决方法:变频器安装时,保持变频器稳定性,对于工作地点有较大振动冲击的场合,应采取相应变频器维修防止措施,如利用橡胶避震;变频器安装的环境要保持干燥,防止腐蚀性气体侵袭变频器,对于灰尘的危害,要对定期对变频器维修清灰,保持其清洁;工作的环境的温度也要合理控制,有阳光照射的场合要用窗帘遮盖,若温度仍比较高,可适当安装空调。

青岛三菱变频器维修.jpg

由于变频器供电电源线路长时间暴露在室外,容易受到风、雨、雪、霜的侵袭而导致线路老化,因为变频器供电的原因导致变频器维修时出现缺相、低电压等故障。
变频器维修解决方法:在安装变频器供电电源要与其他电器的供电电源分开,避免功率过高时,供电电压减低而无法满足变频器正常所需电压。对于那些规定要求在停电后仍然可以运行稍许时间的设备,停电回复这段时间内,可通过测速电机进行测速作为防范措施,最低限度降低因停电对变频器的损害。
在变频器工作周围会存在很多电磁干扰,通过辐射入侵到变频器内部,导致变频器控制回路误动作,从而导致其工作异常,停机,甚者毁坏。变频器维修预防的对策:解决外部电磁的干扰,必须减少干扰的产生,如变频器工作周围的继电器、接触器的控制线圈上,加装防止冲击波电压接受装置,例如RC浪涌吸收器;对于需要采用屏蔽线回路,必须按规定进行操作;在变频器维修输入端和输出端噪音因加装无线电噪音滤波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