轧钢测径仪原来有这么多黑科技 点击:232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6-20 09:50:48
楼主

  

  在自动化生产的驱动下,轧钢测径仪这种自动化可测高温轧材的精密测量仪器应运而生,它为了可适应恶劣的轧钢环境并全方位了解钢材信息,采用了多种技术实现多种功能。


  轧钢测径仪:

11.jpg


  我们来一探究竟,现代轧钢测径仪到底有哪些技术实现哪些功能:


  测径仪采用“环流顶吹式冷却防尘技术”,高压鼓风机是保障测径仪正常连续运行的重要辅件,测量车在线工作时鼓风机不准停机。它的主要作用是向测量车持续送风从而实现对测量车内的光电元件冷却和阻止水雾、灰尘进入测量车内。


  空气过滤装置安装在鼓风机的进风口,阻止灰尘进入鼓风机和测量车内。


  实时显示测量数据、曲线以及缺陷,显示响应时间小于0.2秒。


  实时显示同一时刻被测物8个方向的外轮廓尺寸、最大值、最小值、平均值、椭圆度和截面图,尺寸波动趋势图,缺陷分析图。


  可对轧材常见缺陷如:耳子、错辊、缺肉等缺陷类型进行判断,为实际生产提供强有力的质量支撑。


  可存储、查询测量数据。测量数据存入数据库,方便用户提取、分析、统计等。


  除软件本身具备测量数据的存储及分析功能以外,软件还提供外部数据库,方便使用方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测量数据的加工、整理、分析、计算、统计等。


  系统预留2个TCP/IP接口,用户可通过接口直接访问数据库,或外接电脑查看测量数据。


  测径仪按照IP54的防护等级来设计,防止粉尘进入,防止飞溅水进入,适应恶劣的使用环境。


  电路系统直接将采集到的原始数据传送至工控机计算,提高测径仪的环境适应性和性能稳定性。


  无抖动误差,无径向误差。


  轧钢测径仪的基本功能就是这些了,它是高质量的在线检测设备,采用多种自主研发的技术满足测径仪的高质量运转,使其在各种恶劣现场实现高质量检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