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GPS系列电梯撞弓变形引起的故障 点击:670 | 回复:0



锋者无敌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6
  • 注册:2019年4月12日
发表于:2019-06-12 18:16:23
楼主

故障现象:一台GPS-I的进口梯,运行7年,平时极少故障,后因导靴磨损,更换后,运行接近顶层位置出现急停,然后慢车拖平,在非顶层运行没有问题,P1板没有出错显示。

  

分析与解决:肯定与顶层设备有关,因未到平层位置,先不考虑限位与极限开关,首先检查1USD、USR开关,手动时接合正常,撞弓与开关的距离62mm(标准为58±2mm),偏大。以慢车运行通过1USD、USR,用万用表度1USD、USR与420的电压,在开关动作点48V电压消失。表示其动作正常。但以快车运行,撞弓扫过USR时,电压有一瞬间出现,证明电梯在高速运行通过USR时,USR动作,但瞬间USR信号消失,引起急停。随后详细检查整条撞弓,发现其中间有一处凹陷,长度30mm,向内弯10mm,可能是安装前被压弯。开关滚轮在其表面运行时瞬间有跳动。修正撞弓变形及调整与开关的距离为56mm后,故障消失。

  

小结:轿厢更换导靴后,未能恢复原位,再加上撞弓有变形,引起罕见的故障,因此,在做维保时,应尽量保证相关的尺寸不发生变化。可以询问锋镝电梯助手更多三菱电梯的资料哦。Fengdihuj4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