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GPS系列电梯抱闸铁芯行程不足的故障 点击:857 | 回复:0



锋者无敌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6
  • 注册:2019年4月12日
发表于:2019-06-12 17:49:34
楼主

故障现像:一台GPS-2型进口梯,已运行8年。出现不规则急停现象,次数并不频繁,出错后能自动平层、开门,可以继续运行。P1板给出的故障代码是EA,即抱闸故障。但检查抱闸的开闭均正常,其电阻值也正常(80-90欧姆),抱闸电压也正常。
  
分析与解决:初步判断不是控制柜的问题,因为如果是的话,会很频繁。检查抱闸,发现其触点间隙偏小,只有1.0mm,正常应2±0.5mm。然后拆开抱闸铁芯,发现因多年缺乏保养,铁芯腔内积聚了油污,导致铁芯行程不足,伸缩不畅,通电时电磁力达不到最大值,当外界电压波动或其他原因时,铁芯收缩,抱闸触点接合,引起故障。彻底清洁铁芯和腔体,重新调正铁芯的行程为1.5mm,抱闸间隙打开为2.5mm,故障不再出现。
  
小结:铁芯应定期保养,最少每3个月1次,抱闸及其触点应按规范调整,并经常检查,本例故障是由于油污的阻力使线圈产生的磁力不足以平衡抱闸强簧力,引起抱闸触点瞬间接合,向主板传递出错误信息,电梯急停。可以询问锋镝电梯助手更多三菱电梯的资料哦。Fengdihuj4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