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措施解决电厂安全管控难题 点击:259 | 回复:0



品牌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9帖 | 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1
  • 注册:2017年12月28日
发表于:2019-06-12 14:36:51
楼主

  电力资源是国民经济的命脉,发电厂作为电力资源的源头,其安全生产是永恒的主题。数据统计,电厂现有安全事故的发生90%发生在生产过程中,85%以上都与人的因素有关。智慧电厂概念的提出,给电厂安全提供了新型安全体系建设的可行性。云酷科技作业电力行业智慧安全的领航者,有哪些措施可以有效提升电厂安全管理体系呢?

  措施一:人员定位管控平台—打破安全系统数据孤岛

  电厂的安全管理系统很多,例如人员定位系统、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系统等等,目前存在的问题是各系统相互独立,各系统之间数据无法形成有效整合,可利用性差。云酷科技三维可视化管控平台将各类系统整合到一起,用1:1高保真三维模型展现电厂实时状态,操作简单、便捷、清晰,各数据得到统一整合利用,提升电厂安全管理效率。

  措施二:锅炉防磨防爆系统--数据的管理与利用

  电厂安全首先要解决的是锅炉安全管理问题,云酷科技凭借锅炉管理中的特点,针对性的设计了锅炉防磨防爆系统。其主要的功能点一是全面精细的台账管理:系统将管理体系台账、设备基本静态的台账、动态台账综合管理展现;二是全过程检修管理 :系统提供检修全面数据整理,帮助检修前提供检修推荐,检修中跟踪进度,检修后数据分析;三是全方位数据监控:系统提供锅炉相关全方位数据监控:壁温监控、运行监督、吹灰监督、化水监督、煤质监督,并提供自定义相关参数分析。通过该系统的使用,可从根本上降低锅炉发生事故的概率,为电厂安全管理提供有力保障。

  措施三:电厂高保真三维模型—电厂系统、设备可视化

  在电铲安全管理中,还要关注到调控端的需求,云酷科技为安全管理系统打造三维可视化模式,具有功能强大、性能稳定、集成能力强大、高性价比的特点。电厂使用三维可视化平台不仅可以将真实环境形象逼真的展现在眼前,更可以将生产实际业务无缝融合到平台中,实现企业智能化、精细化管理。

  作为智慧电厂中的一环,安全管理问题是电厂亟待解决的区域,将各种前沿技术运用到电厂中,提升电厂设备的可靠性和安全生产能力,提升人员的安全生产环境和工作效率,实现柔性化的管理,提升经济效益,实现可持续发展,是智慧电厂的终极目标,也是安全管理要做到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