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con产品BC系列智能IoT云路由的应用于食品行业 点击:349 | 回复:1



黄隆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
  • 注册:2006年4月06日
发表于:2019-06-04 12:53:49
楼主

Beacon产品BC系列智能IoT云路由的应用于食品行业

北京锐莱德科技有限公司


智能冷库项目:

1  背景简介

食品安全越来越引起公众的关注,跨国的快餐业巨头在国内各地都建立了专门的食品原料储藏基地,同时要求责任到人,严格对所有指标进行24小时的监控。

 

难点分析:

1)这些储藏基地,一般都建立在原材料产地,地处偏远。用户有专门人员负责从北京的办公室远程的监控生产和存储的流程。

2)除了在办公室进行远程的监控外,客户还希望可以在任何时间地点对一些关键的温湿度参数进行监控,同时最好采用较方便的移动客户端就可以完成。

 

具体应用举例

经过储藏基地的系统集成商推荐,客户最终选择了BEACON GLOBAL的新型BC智能云路由,由于现场已经安装有罗克韦尔的中型PAC 1769系统,所以BC智能云路由,只需要和1769控制器用EtherNet/IP以太网相连接,另外一端通过现场的外网连接BEACON的云平台。

如下为系统示意图:

 


通过云平台和云路由,用户远在北京的办公室可以方便的采用PC使用RSLogix5000软件对PAC进行程序维护,同时编辑好的上位组态画面可以正常的采集现场各项数据。

远程的程序调试和画面显示是基本功能:

 


下图可显示在线设备状态:

 


由于BC智能云路由可以针对1769内部标签直接采集数据实时值,客户回到家中或者在其他地点,也可以通过WIFI或者3G/4G网络,利用手机或者PAD等移动终端,登录BEACON云平台或者使用MQTT客户端去查看关键参数的实时数据。而且BC智能云路由可对这些关键参数设定阀值监控,如果检测到标签值超出了警戒范围,会直接发送邮件给客户。客户可以紧急联系现场工作人员,甚至可以远程调整部分参数值,保证设备正常运行。

 

下图显示可以对采集到的PLC内部标签值进行数学逻辑运算,并且设定上下限报警阀值:

 


PLC标签原值(或者经过二次计算值)达到报警阀值后,智能设备BC-ECR-EN将会推送报警信息至用户手机,用户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实时查看现场PLC数据,下图为直接在手机上使用浏览器查询:

 


下图为直接在手机上使用MQTT客户端查询:

 


总结:

这套系统的优势是BC智能云路由可以针对1769内部标签直接采集数据的实时值,不论PC,PAD,手机,可以无需再安装其他的软件只需登录Beacon云平台,完成对远程PAC数据的监控。或者可以使用免费的MQTT客户端,对这些PAC数据进行远程的查看。

同时如果上位机已经具备了开发完成的图形显示画面,也可以直接调用BEACON 智能云路由内部的标签数据值。

或者可以从BEACON的云平台将即时历史数据(10秒级别更新)同步到图像画面中加以显示,而这一功能是无需客户使用VPN网络便可以完成的,简化了客户配置上位机的步骤,同时也避免了跨国项目监控中可能会出现的国家级防火墙对于VPN服务的干扰。

24小时内标签历史数据值可以采用CSV格式下载到本地,或者通过第三方HMI或者图形显示软件生成趋势图:

 


而对于PAC标签的读写,阀值设定,报警设定,远程显示,所有的步骤都均在BC智能云路由内部设定完成,无需更改PAC的任何逻辑程序。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黄隆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
  • 注册:2006年4月06日
发表于:2019-06-04 12:59:48
1楼

模块型号 BC-4GM-C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