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什么是工控主机,选择标准是什么 点击:538 | 回复:0



东田工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6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79
  • 注册:2011年3月14日
发表于:2019-05-27 11:08:54
楼主

    工控主机按照在工控系统中承担的角色和行使的功能不同可以分为:工程师站、操作员站、应用站、历史站。

 

    工程师站用于工业控制系统工程的组态以及系统运行状态的诊断,由工厂仪表维护工程师使用,有权限到windows界面查看修改工控组态。

 

    操作员站用于对工业控制系统控制过程进行监视控制。

 

    通过安装在工控主机上的OPCServer软件来为生产管理系统等提供数据,担任着通讯软网关的角色。

 

    历史服务器分析和保存从控制器收集到的数据,用于对生产过程进行优化分析。

 

    操作员站、应用站、历史站等用于工厂操作人员监视控制生产。工厂操作人员没有权限到windows界面查看和修改工控组态。

 

    工控主机的标准规格高度单位为U一般常规的比如1U,2U,3U,4U等,1U的工控主机箱,相对尺度就比较小,无论是在控制还是安装都是很方便。

 

    主体采用优质的铝合金型材,铝合金具有质轻,成本低,机械性(受力度均匀)的特点,还有就是铝合金容易加工和具有高度的散热性。特别是车辆引擎部分特别适合使用铝合金材料。

 

    至于用在电脑机箱的大多数是用铝—铜合金。主要是考虑散热问题。因为铜和铝混合挤压制造出来后,其散热性能相当好,甚至于一些高端CPU水冷风扇也是使用这种材质。如果是军用,首选要保证的是坚实度,铝—锌—镁—铜系超硬铝合金是首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