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热器在模温机应用中重要还是不重要呢? 点击:90 | 回复:0



欧能机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66
  • 注册:2018年2月01日
发表于:2019-05-24 14:32:14
楼主

  模温机有效控制模具温度的预备条件温度控制系统由模具、模温机、导热流体三部分组成。为了确保热量能加给模具或移走,系统各部分必须满足以下条件:首先是在模具内部,冷却通道的表面积必须足够大,流道直径要匹配泵的能力(泵的压力)。型腔中的温度分布对零件变形和内在压力有很大的影响。合理设置冷却通道可以降低内在压力,从而提高了注塑件的质量。今天我们来谈谈加热器在模温机的重要性:

SMC玻璃钢模具温度控制机 (15).JPG

  加热水和加热油为介质之间是通过金属表面来传递热量的。由于传热热阻的存在,给水不可能加热到蒸汽压力下的饱和温度,不可避免的存在着一个端差。给水(油)端差和疏水(油)端差的设置,直接影响到模温机机组和压铸模温机机组的高效率和运行的安全性。给水端差又称为上端差,是加压系统进口蒸汽饱和温度与出口给水温度之差。疏水端差又称下端差,是离开加热器汽测得疏水温度与金水水测得给水温度之差。

  合理的给水端差设置,能够有效的提高模温机热交换效率。在实际运行中,给水端差增大的原因有:加热器的抽汽压力和抽汽量不稳定;加热器受热面结垢使传热恶化,增大了传热管内外温差;加热器内积聚了空气,不凝结的空气附在传热管表面形成空气层,妨碍了蒸汽的凝结放热,增大了传热热阻;凝结水或给水的部分或全部不经过加热器,而是从加热器旁路通过,凝结水位过高淹没了一部分传热管,使传热面积减少。而给水端差过小,纵然可以提高热交换效率,但加热器长期处于过热状态,会极大缩短使用寿命。

  由此可见,模温机厂家分析在日常操作中,维持合理的加热器凝结水位高度,从而找到热交换效率的设备寿命之间的平衡点,成为热工控制的首要任务。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