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材测径仪结构——冷却防尘篇 点击:143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5-24 10:42:54
楼主

  

  线材测径仪应用于复杂恶劣的环境下,就要有一个优质的冷却防尘系统,才能使其良好运行。本文就介绍一下线材测径仪如何进行冷却防尘。


  线材测径仪:

21.png

  高压离心通风机及空气过滤装置


  高压离心通风机是保障测径仪正常连续运行的重要辅件,它的主要作用是向测径仪持续送风从而实现对测径仪内的光电元件冷却和阻止水雾、灰尘进入测径仪内。测径仪在线工作时鼓风机不准停机。


  采用正压分流式冷却、防尘一体化技术,测径仪本体内有鼓风机送来的高压洁净冷风。由于测径仪的其它部位都是密封结构,冷风只能从两个导风套之间的透光间隙


  进入过钢套(即过钢导槽)和导风套内。进入过钢套的冷风在轧材外围形成风层带走轧材散发的大部分热量


  ;进入导风套的冷风则会冲刷过钢套的散热翅对过钢导槽冷却。同时,持续进入测径仪的冷风对车内的光、电原件也会起到冷却作用,使光、电原件的温度保持在它们的工作温度范围内。另外,由于冷风必须通过透光间隙向外散发,在风压的作用下轧材所带的水和灰尘无法进入测径仪内,也就达到了防尘的效果。


  空气过滤装置安装在鼓风机的进风口,阻止灰尘进入鼓风机和测径仪内。空气过滤装置的滤芯需要时常清理和及时更换。一般两周清理一次,半年更换新滤芯。清理和更换周期与现场环境有关,用户可根据车间环境自行调整。


  线材测径仪冷却防尘效果好,应用于恶劣环境中的外径尺寸的在线检测当中,无论是高速线材、热轧棒材、热轧钢管等均可使用测径仪进行测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