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嵌入式教程 点击:1222 | 回复:0



粤嵌嵌入式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8
  • 注册:2018年6月28日
发表于:2019-05-05 16:53:20
楼主

粤嵌科技表示,如果说在10年前的时候,你不知道嵌入式是什么?那么从今天的发展来看,现在不管是行业的应用还是智能硬件来说,都是需要用到嵌入式技术了。大数据和嵌入式的技术现在的发展是史无前例的。所以很多的人都想要往嵌入式这个行业发展。那么零基础可以学习嵌入式吗?嵌入式培训之后的就业情况?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学习路线

 

  先打好嵌入式软件编程的基础,这一阶段重点打好嵌入式软件编程的基础,包括学习Linux系统的基本应用,Linux的常用命令、C语言编程基础、常用的数据结构。特别是C语言中对指针的理解和应用。这一阶段的主要目的是学习编程语言、开发环境、和培养自己的编程思维,为进一步学习嵌入式开发打下良好的基础。

 

  学习ARM体系结构编程,这一阶段才是真正的嵌入式编程,首先我们要选择一款嵌入式CPU和一款嵌入式开发平台,目前ARM 嵌入式CPU应用最广泛,这一阶段重点是学习嵌入式CPU的裸机编程,熟悉中断、定时器、串口、NAND FLASH、网络控制器、LCD屏、触摸屏等常用嵌入式外围设备的硬件工作原理,以及如何使用C语言来编程、控制这些硬件。这一阶段除了要学习对硬件编程之外,还需要学习嵌入式硬件的知识,但是对于嵌入式软件工程师来讲,重点是学习硬件的工作原理,在掌握硬件工作原理的基础上,对硬件进行编程控制。这和硬件工程师学习的侧重点有所不同。这一阶段对应的学校的课程主要包括模拟电路、数字电路、微机原理和单片机。这一阶段重点是要看CPU的芯片手册,大部分的参考书也是对芯片手册的翻译。

 

  学习嵌入式系统的构建,这一阶段主要学习带有操作系统的嵌入式系统的构建,包括系统的启动流程、Bootloader的工作流程、UBOOT的编译、裁剪与移植、嵌入式Linux内核的裁剪、移植与编译,嵌入式根文件系统的定制、BootLoader、内核和根文件系统的烧写。 这一阶段的主要目的是掌握带有操作系统的嵌入式系统的构建和烧写过程,以及对嵌入式系统软件的总体构成有个整体认识,为我们接下来学习嵌入式应用和驱动开发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习嵌入式Linux应用程序开发,这一阶段主要学习上层的嵌入式Linux应用程序开发,包括基于Linux多进程、多线程、网络、文件与目录和QT编程。掌握嵌入式Linux环境下应用程序开发技术。

 

  学习嵌入式Linux驱动程序开发,这一阶段主要学习底层嵌入式Linux设备驱动程序开发设计,包括常用的字符设备驱动、块设备驱动、LCD设备驱动、触摸屏设备驱动以及驱动程序开发中的核心技术。

 

  嵌入式技术关键在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要能够学以致用,完成了以上的所有阶段的知识点学习后,到底有没有学会,会不会用,能不能应用所学知识来解决实际开发中的问题,我们需要来完成一个综合的嵌入式实训项目,例如: 基于嵌入式Linux平台实现的飞行器、 基于嵌入式Linux平台实现的智能机器人等,这些项目都综合应用了嵌入式开发当中的应用,驱动和QT开发技术。

 

  目前国内的嵌入式人才是季度匮乏的,据权威部门统计,我国嵌入式软件人才缺口每年为40万左右,很多知名大型企业对嵌入式人才都有大量的需求,供不应求的现状也导致嵌入式人才身价上涨,可以说越是有专业经验的工程师,就业竞争力也就越大。

 

  根据一些权威部门统计,我国目前嵌入式软件人才缺口每年为40万人左右,嵌入式人才供给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嵌入式人才稀缺,身价自然就高。据了解,初入门的嵌入式开发人员年薪一般都能达到4-7万元,有3年以上经验的人员年薪都在10万元以上,有10年工作经验的高级嵌入式工程师年薪在30万元左右。不仅薪水不菲,嵌入式人才的工作环境与发展前景也有优势。

 

  如果说你想要往嵌入式发展,或者是说对嵌入式很感兴趣想要学习的话,那么就找个正规的嵌入式培训机构来学习吧。因为嵌入式自学不容易,有老师带着学习会人手的更快,正规的培训机构(以粤嵌科技为例)会有自己的实训项目,参加完培训之后会积累到很多的实战经验,这样对以后的找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