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电动机的安顿运用留心思项 点击:33 | 回复:0



李东泽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5帖
  • 帖子:1209帖 | 6375回
  • 年度积分:216
  • 历史总积分:44409
  • 注册:2010年3月25日
发表于:2019-04-27 09:47:58
楼主

1 高压电动机引线、接头号焊接部位疑问

  电动机制作进程或修补中,虚焊、焊不透等疑问会构成电动机在作业中焊点脱焊,构成焊接部位触摸电阻大,通电发热使焊锡熔化后,在脱焊部位致使火花闪络焚毁电动机线圈。这种疑问大多呈如今转子线圈刺进式绕组导条的并头套、定转子引线、接线端子等需求用锡焊的部位。我厂发作过固定电动机定子的铆钉与机壳掉落后,定子铁芯翻滚一个视点而焚毁电动机事端。因而有必要在订货电动机合同中,对悉数需求焊接的部位提出用银焊、磷铜焊或许其它分外焊接央求,防止呈现相似事端。

  2 高压电动机轴承疑问

  在较大型电动机上多选用滑动式轴承构造。在多年的运用中,咱们感到滑动式轴承构造尽管有利益,但在运用和保护上比翻滚式轴承要费事,分外是在出产作业周期较长的状况下,滑动式轴承要常常赔偿稀油,还要守时研磨轴瓦,设备时还要操控轴瓦的空地,处理欠好还会呈现渗油、漏油等疑问。而翻滚式轴承只需守时用油枪赔偿润滑脂就能够了,呈现疑问只需替换,保护作业量较小。咱们在煤磨800kW翻开式滑动式轴承构造电动机的改造上,就央求供货商更改轴承构造,将其改为全密封翻滚式轴承,防止了正本在设备找正和保护上的费事,也防止了因粉尘进入构成的疑问,作用比照满意。

  高压电动机方案中,通常选用大游隙的C3类轴承,较大型电动机还有的选用C4类游隙。咱们在运用进程中发现有的轴承内圈外表有点状磨蚀景象,这首要是因转子轴电流致使的,转子在交变磁场中,感应电压发作涡流,感应电流由转子轴通过轴承再通过电动机外壳接地后,轴承内会呈现电火花烧蚀发作点状凹坑,然后构成轴承振荡、磨损缺陷,严峻的会构成定、转子抵触扫膛事端。咱们在电动机转子联轴节上加装一个碳刷,刷握固定在电动机端盖上,将轴电流直接接地,能够削减或防止这种缺陷的发作。其他轴承供货路径必定要可靠,避不必了以旧立异的伪劣轴承构成运用上的费事。再则,轴承的润滑油不行混用,必定依照技能阐明书基地求的润滑油商标给轴承加油,不然也会构成轴承的损坏。

  3 高压电动机绝缘处理疑问

  高压绕线式电动机的转子、集电环及引线上呈现绝要素障较多,尽管转子有关于定子来说,电压要低得多,但在耐潮性、绝缘资料等级的运用上,假定质量有疑问也会存在风险。多见的有因为转子引线的固定不行靠,构成绝缘包扎松动,在转子旋转进程中绝缘资料磨损使其对地短路;集电环三相之间隔绝绝缘套管因为松动磨穿构成相间短路。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