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监控系统中如何选择工业交换机 点击:314 | 回复:0



aote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
  • 注册:2018年1月31日
发表于:2019-04-11 16:41:28
楼主

做工程项目的人都知道,一个中大型网络监控系统不可能单独使用一台或者几台工业交换机就能实现传输效果,这需要进行工业交换机级联:分别选择不同的工业交换机作为接入层、汇聚层和核心层。如何选择工业交换机?又有哪些万兆解决方案?这篇文章主要为大家讲解接入层、汇聚层、核心层三个方面如何选择工业交换机以及采用什么样的工业交换机和接入多上台摄像机,本文将通过时间案例或举例说明。

工业交换机


1、汇聚层:工业交换机的选择

汇聚层工业交换机性能比接入工业交换机要求要高,建议选择带千兆口的二层工业交换机。汇聚工业交换机上摄像机数量应控制在30台左右。

例如:如果以720P网络摄像机4M码流计算,每台接入层工业交换机上有6台720P网络摄像机,此汇聚工业交换机下联5台接入层工业交换机。该汇聚层工业交换机下总带宽为4M*6*5=120M,因此汇聚层工业交换机与核心工业交换机级联口应选千兆口。

2、接入层:工业交换机的选择

接入层可选择八路或十六路普通百兆工业交换机,接入层工业交换机上摄像机数量控制在六至十台。一个百兆口的实际带宽在50M-70M。4Mx12=48M,因此建议一台百兆接入工业交换机最大接入12台720P网络摄像机。同时考虑目前网络监控采用动态编码方式,摄像机码流峰值可能会超过4M带宽,同时考虑带宽冗余设计,因此一台百兆接入工业交换机控制在八台以内时最好的,超过八台建议采用千兆口。



3、核心层:工业交换机的选择

请大家注意,核心层工业交换机是整个数字监控系统的核心,核心层工业交换机下联汇聚工业交换机,核心层工业交换机上联视频监控平台,存储服务器,数字矩阵等设备,建议选择全千兆核心工业交换机,摄像机数量超过150台,必须考虑万兆核心工业交换机。

案例说明:五个IPCAM要接入一个工业交换机,一般情况下,使用一个8口端口工业交换机,这个工业交换机是否满足要求?那么我们至少要计算3个方面的能力。

1.工业交换机的背板带宽: 端口数x端口速度x2=背板带宽=8x100x2=1.6Gbps/S。

2.工业交换机包交换率: 端口数x端口速度/1000x1.488Mpps=包交换率,8x100/1000x1.488=1.20Mpps/S,有些工业交换机的包交换率有时计算出不能达到此要求,那么就是非线速工业交换机,当进行大容量数量吞吐时,易造成延时。

3.工业交换机级联口带宽: IPCAM的码流x数量=上传口的最小带宽,4.5x5=22.5Mbps/S,通常情况下,当IPCAM带宽超过45Mbps时,建议使用1000M级联口。

4、工业交换机选型注意

尽量选择线速的、并且缓存大的工业交换机,为了管理方便可选择web管理型的工业交换机,多注意工业交换机的流量控制功能,建议汇聚工业交换机和核心工业交换机建议选择同一家企业产品。

工业交换机2

GAONET高耐特是香港光通网络集团旗下公司深圳奥腾光通系统有限公司的安防监控传输品牌。GAONET品牌伴随奥腾的成立诞生于2005年,从诞生开始一直致力于光纤通讯、数字安防、网络传输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是一体化的专业监控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光端机、交换机、收发器、EoC(同轴以太网传输器)四大系列产品并为客户提供产品定制服务。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