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变频器维修检查的基本策略 点击:149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04-10 13:30:11
楼主

第一步检查变频器的外观是否完好,包括指示灯是否运行正常,操作面板的任务控制功能是否完备,并仔细观察运行状态下的变频器外观,做好相应的记录工作;维修变频器时检查电压值、电流值是否超出允许值范围,以免发生变频器过载故障;维修变频器要跟踪监测变频器电流电压回路是否运行正常,如果发现异常状况,则要采取有效措施避免故障扩大化,尽量在最小的范围内快速排除变频器故障。http://www.cncswx.com

山东台安变频器维修.jpg

第二步维修变频器时检查电源设备是否运行正常,基本线路是否存在损坏,确保线路运行始终处于稳定状态;检查冷却机构造本身以及运行状态是否安全可靠,变频器是否在运行过程中受到油脂、灰尘的影响。如果油脂和灰尘积攒过多,会直接堵塞冷风机运行,导致变频器散热效果偏差,致使变频器温度异常升高,引发变频器运行故障。所以,变频器必须定期清理干净冷却机周边的灰尘和油污,确保冷却机顺畅排风。

青岛变频器维修.jpg

第三步在变频器维修时检测变频器在运行状态下的散热和导热情况,查看散热器是否运行正常,做好散热器的日常维护工作,清理散热器上的灰尘,防止因灰尘堆积影响变频器散热功能;在安装变频器时,要按照相关规范进行安装,选择在良好的运行环境区域内安装,消除恶劣环境对变频器运行产生的不利影响,尤其要避免将变频器安装在灰尘多、潮湿、带有腐蚀性物质的环境中。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