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ERP选择,那些愚不可及的行为你意识到了吗? 点击:173 | 回复:0



QADuse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6
  • 注册:2018年5月18日
发表于:2019-03-20 10:43:38
楼主

——您的 ERP 解决方案是否已经不再能满足您的需求?

随着商业环境的不断变化。增长、并购、新法规、新产品甚至新的竞争对手都会影响企业对 ERP 系统的要求。除非企业一直努力持续改进 ERP 解决方案,否则市场需求必定会与 ERP 提供的内容渐渐拉开距离。数据表明,已使用ERP解决方案的企业中,仅仅9%的公司通过ERP系统获得的预期效益达到或超过了80%。

QAD 首席营销官 Carter Lloyds在本文中解释了采用持续改进方法的重要性,这也是ERP实施中易犯的三大错之一。详见下文:

 ERP实施中的三大错:

ERP 实施中,有 75% 需要的时间比计划更长,55% 超出预算,21% 实施失败。除此之外,60% 获得的效益不到预期的一半,这些原因都迫使我们后退一步,尝试去了解为什么一些 ERP项目会失败,而另一些会成功。

对于因 ERP 项目失败转而求助于我们的公司,我们在与其合作时,会确定我们称之为的 ERP 实施中的三大错,而这三大错往往包含在其他供应商的承诺中。这三大错是指:缺乏持续改进方法;仅仅专注于软件;部署解决方案后,即认为工作已完成。

 

通常,这些“误区”与专注于功能(而不是与专注于业务)的 ERP 方法联系在一起。事实上,72% 的 ERP 项目专注于功能,而不是专注于业务。专注于功能的方法会导致以“高级”软件功能为核心,成本更高、整体上线项目更复杂。专注于业务的方法则以实现业务成果为核心,通过一组合理软件功能支持的流程审查和业务转型,从而实现成本和风险都更低的分期实施项目。

 

如何判断“专注于功能”和“专注于业务”这两种方法的差异?请尝试回答下方问题:

1.    您是否在定义技术要求或业务流程要求?

2.    开展培训时,您是否会安排系统事务培训,或者安排流程和工作流程培训,并在培训中,强调 ERP 是这些流程的推动者,而不是流程本身?

3.    您是否根据业务成果最大化来衡量 ERP 实施的成功与否而不是技术错误最小化?

对于以上问题凡回答的企业……


是时候重新审视 ERP 了

不要等失败了之后,才考虑重新审视自己的ERP解决方案。避免重蹈覆辙的第一步是自我提问:ERP 在业务中起到了哪些作用?在选择 ERP 合作伙伴时将使用哪些标准?如果您已经使用了ERP系统,但仍处于停滞不前状态,更应该重新审视您的ERP解决方案是否处于持续改进的状态?

 

想要更充分地了解 QAD 是如何帮助您公司的 ERP 与业务战略保持一致的,请关注QAD获取更多信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