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钢模压成型模温机有什么样的作用 点击:174 | 回复:0



欧能机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66
  • 注册:2018年2月01日
发表于:2019-03-15 13:21:58
楼主

玻璃钢的成型工艺有很多种,模压成型就是其中之一,在玻璃钢模压成型工艺中有三个重要的指标,控制着产品的效果,即:原材料的质量、成型压力、成型温度和固化时间,其中,只要原材料的质量是好的,能否产出好的玻璃钢制品离不开玻璃钢模压成型模温机。

内饰件成型控温.jpg

先简单说下玻璃钢模压成型的工艺,一般分三步:压制前准备、加料、成型、保温。在这几个阶段中能拉开产品差距的就是生产前的预热,成型和保温阶段。

预热的作用就是提高入模时的料温,保证物料进入型腔时,模具是热的,不会提前冷却,这样流通性好内应力小,表现就是产品尺寸更加稳定不容易变形。

内饰件热压成型.jpg

成型时的温度控制也尤为重要,树脂在固化过程中会放出或吸收一定的热量,根据放热量可判断树脂缩聚反应的程度,来确定固化成型温度。成型温度与模压料的品种有很大关系,一般情况下,先确定一个比较大的温度范围,再通过测试选择合理的固化成型温度。

汽车内饰件热压成型.jpg

成型保温时间是指在成型压力和成型温度下保温的时间,这一阶段最主要的作用,是使制品固化完全和消除内应力。

玻璃钢模压成型要生产出好的产品必须控制好,温度、压力和时间,它们是相互相互影响的,温度不够,物料流动性差,要打满只能增加压力,然后就会出现玻璃钢模压成型制品表面灰暗、粘模。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